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5秋季养生汤 养颜抗衰水灵整秋

秋季养颜,不妨多喝点汤。喝什么汤养颜又不会发胖呢?今天小编给各位推荐的这几款养生汤,就有这样的奇效,不但可以美颜抗衰老,喝了还不会变胖,各位美眉,赶快到下面学学做法,健康又美味哦!

秋季养生汤 养颜抗衰老

下面介绍几种特别适合秋季进补又不至于发胖的养颜汤,让你整个秋天都水灵水灵的哦!

一、雪梨炖冰糖:

备料及做法:

鲜雪梨约100至150克,去皮洗净放炖盅内,加适量冰糖和净水;炖1个小时后,饮水吃梨。

功效评价:滋阴润肺,润肤养颜不长肉。

二、鲜白菜蜜枣汤:

备料及做法:

俗语说:10月火为脏,不离白菜汤。可用鲜白菜适量,蜜枣2—3个,同放瓦煲内,老火煲汤。

功效评价:清甜可口,清润而不燥,润颜的同时还可瘦身。

三、雪梨银耳汤:

备料及做法:

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用。

功效评价:此汤滋阴清肺,祛痰降火,消脂排毒。

四、绿豆陈皮老鸭汤:

备料及做法:

绿豆100克、土茯苓30克、陈皮1/2个、光老鸭1只、猪展肉150克、生姜3片、清水2500毫升(10碗量);各物洗净,陈皮去瓤,光鸭去脏杂尾部,切块。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瓦煲,加水武火滚沸,改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评价:绿豆性味甘凉,能清热解毒,利尿润肤。民间曰"嫩鸭湿毒,老鸭滋阴"。绿豆配以化气消滞祛湿的陈皮煲老鸭,清润可口,补益阴气,祛除水肿,体态也会随之轻盈。

五、芝麻木耳汤:

备料及做法:

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

功效评价:芝麻具有杰出的润燥作用,尤适用于大便干燥者,在润燥和清除宿便的同时瘦身于无形。

1/3页
秋季养生汤秋季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