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4款秋季养生汤 补阴去燥水水润润一整秋

在干燥的秋季我们应该怎么保养自己呢?多吃水果还是多喝水?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更好的——养生汤。养生汤具有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之功效,而且常食可以使皮肤柔嫩,皱纹减少,消除雀斑,润泽生辉。感兴趣的赶紧过来看看吧!

秋季养生汤

1、南瓜养生汤圆

材料

甜南瓜、芝麻汤圆、鲜奶、水、糯米粉水、糖、盐。

南瓜养生汤圆的做法

1、将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撒少量水,放入微波炉微波4-5分钟使南瓜变熟软;

2、取出南瓜,用擀面杖将之捣成南瓜泥;

3、锅里加水烧开,放入宁波芝麻汤圆,稍稍搅拌煮至汤圆浮起后,加半碗冷水继续煮开,然后捞起煮好的汤圆浸泡在冰水里;

4、锅洗净后加适量鲜奶、水,倒入之前捣好的南瓜泥,一边煮一边充分的拌匀,等烧开后,加入适量的糯米粉水勾芡搅拌成南瓜糊;

5、后将煮好的汤圆倒回南瓜糊里,加适量糖、少许盐拌匀即可。

小诀窍

1、南瓜好选用口感细腻、香甜的品种,口感色彩都比较好;

2、也可选择用水煮南瓜,但是南瓜煮的过程中会出水,所以开始不要加入太多的水,煮熟后也要充分捣烂成泥;

3、鲜奶可用牛奶代替,用2只锅同时煮汤圆和南瓜糊更快捷;

4、除了自己做汤圆,偷懒的可用市售的芝麻小汤圆代替,煮好的汤圆浸泡在冰水里,可以使汤圆更Q滑(也可省略浸泡步骤);

5、糯米粉加适量水即成糯米粉水,可以增加南瓜糊的黏稠度,但是注意不要加的太多,以免过于浓稠,口感不佳;

6、后加盐旨在提味,用量要非常少。

2、黄花菜虫草花炖鸡汤

材料

主料:鸡 黄花菜

配料:虫草花 牛肝菌 红枣

调料: 姜 葱 盐

做法

1. 牛肝菌在清水中浸泡至少一个小时,然后冲洗干净。多洗几次,买来的牛肝菌干货可能会有沙子。

2. 牛肝菌的柄,末端可以切掉一些,那个部位比较硬,口感不好。柄的其他部分炖得时间长还是挺好吃的,没必要摘掉。

3. 虫草花、黄花菜、红枣分别洗净,不用浸泡。

4. 处理干净的鸡,放入锅中,倒入没过鸡的清水,放入姜和葱。

5. 大火烧开之后捞出浮沫。

6. 放入其他辅料,再次煮沸之后,转小火慢炖2个小时。

7. 出锅前调入一点盐即可。

小诀窍

管小伟黄花菜提示您:黄花菜选用晒干的干菜,色暗黄两头有点发黑的黄花菜才是天然无添加的,黄花菜干菜色金黄,外观非常漂亮的是加工过的黄花菜,大家请注意.

1/4页
秋季养生汤美容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