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20130912广东健康来了:王旭峰讲饮料的真相

饮料是现代人喜爱喝的,有的人会拿饮料当水喝,尤其是小孩,那么饮料是怎么制作出来的?饮料里面有什么秘密,长期喝饮料有什么危害,这些个问题我们就请专家王旭峰来为我们一一解答,现在就一起收看广东健康来了,去听听饮料的秘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搜狐吃喝美食测评团营养师;中国营养师网十佳营养讲师;多家营养师培训学校顾问、讲师;《家庭医学》杂志社专家团成员;《北京奥运》科普杂志编委副秘书长;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

饮料的真相

维他命水

你可能会认为喝一瓶维他命水对你的身体健康有好处,但可口可乐的饮料实际上每瓶包含大约23克的糖,相当于四或五茶匙的糖(占每日推荐摄取量的四分之一)。

Fruit Shoot

Fruit Shoot的草莓汁看上去营养十足,非常健康,但实际上只有10%的液体是纯果汁。儿童份大约200毫升的果汁中竟然含有23克糖,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Fruit Shoot 100%是纯果汁,Brivtic的Fruit Shoot H20是一种低热量的加味水,这些都是更健康的选择。

This Water

This Water 420毫升的加味水里含有42克糖,这个数量超过了可口可乐。

Ribena

传统的儿童果汁里含糖量之高可能令人难以置信,尽管他们宣称这些饮料中含有真正的果汁,无人工色素,香精和甜味剂,然而,288毫升饮料中含有43克糖,超过8茶匙。当然,Ribena也有健康的饮料,像Toothkind中的糖便是黑醋栗中的天然糖。

养乐多

养乐多的益生菌饮料每100克中含糖量高达18克,这几乎是可口可乐两倍多。食品标准局认为每100克中含糖量10克便是很多了,那么18克又是什么概念呢?

SoBe V Water

一瓶500毫升的SoBe V Water实际上包含18.5—21克糖,相当于成年男子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三分之一,两个甜甜圈中含糖量的两倍。

Vimto

Vimto混合果汁饮料,宣称它包含“真正的果汁”,但事实会令人咂舌。因为它只含有2.7%的葡萄汁、0.2%黑醋栗汁和0.1%覆盆子汁,糖含量高达4.5茶匙,另外,添加了很多食品添加剂,如调色剂、香精、防腐剂以及人工甜味剂等。

Five Alive

100毫升Five Alive含有13克糖,热量大约为110卡路里;240毫升中含有27克糖,这样两份饮料中的含糖量便超过了每日推荐摄入量。

Capri Sun

Capri Sun很早就成了孩子们的爱,但它们每份中的含糖量高达18克,这样一小份饮料中的含糖量大约是每日推荐摄入糖量的一半。

达能Actimel

达能Actimel可能充满“有益菌”,但它每100克中也包含了14.2克的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饮料的危害

1、易越喝越渴

有专家指出,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没有一样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这些成分在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水 分,而且可乐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会促进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饮料,就会越喝越觉得渴。

2、损伤牙齿

软饮料显然已成为造成龋牙的重要的饮食来源之一。软饮料中的酸性物质及有酸性糖类副产品会软化牙釉质,对牙齿龋洞形成起到促进作用。如果牙釉质软化,再加上不正确刷牙、磨牙等陋习,会导致牙齿损坏。

3、影响消化

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非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大大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胃肠疾病。

4、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的成分,尤其是可乐,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们都不会在意,但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所以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5、易导致肾结石

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在饮用了过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后,小便中的钙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们更容易产生结石。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么危险就更大。人体内镁和柠檬酸盐原本是可以帮助人预防肾结石的形成的,可是饮用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后,将这些也排出体外,使得患结石病的危险大大提高了。

1/1页
林海峰饮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