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三大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治病防身功效强

2.热毒壅盛而疹出不畅者忌服。

3.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

4.癌症患者忌食。

5.虚体弱及胃溃疡的人不宜多食。

6.慢性皮肤病及眼病患者忌食。

香菜的营养价值

.香菜水分含量很高,可达90%,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含量也很高。此外,香菜还有胡萝卜素和尼克酸,其嫩茎中含有甘露糖醇等挥发油。

香菜的搭配宜忌

宜:香菜+羊肉,去腥

忌:

香菜+黄瓜,破坏维生素C

香菜+猪肉,伤身

香菜的选购香菜应挑选全株肥大,干而未沾水,叶子鲜绿,带根者为佳。

香菜的存储带根的整株香菜洗净、理齐,在开水锅里放少许食盐,再将香菜根部放进锅中浸烫半分钟左右,然后把香菜全部浸入水中焯烫10秒钟,待香菜变绿即取出,晾凉后用细铁丝挂在通风处阴干,切忌曝晒。3~4天后即干透发脆,取下切成小段贮存。食用时,用开水泡软做配料或放入汤内,都能保持原有的香味。

香菜的烹饪小技巧香菜含有精油,味道辛烈,千万不要打成汁饮用,可与其他疏果混打成汁饮用,但每次勿超过30克,以免发生神经器官不调的现象。

2/3页
香菜的做法香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