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流派

08式太极拳 哪些练习要领必知

太极拳在我国已经拥有几百年的历史,如今它已越来越广泛的被人们所学习,它还被分成各种流派,其中08式太极拳就是基础的流派,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关于08式太极拳的练习方法及要领。

08式太极拳

一、起势

练习方法:两臂慢慢向前平举,高与肩平。掌心相对,虎口向上,与肩同宽,眼向前平视。

动作要领:

1、两臂平举,肩不可耸起,手指微屈。双肘不可挺直,要微屈有下坠之意。

2、呼吸自然,身体不可前俯后仰、歪斜。

3、两肩不可耸起,收腹敛臀,含胸拔背。

易犯错误动作:耸肩、挺肘、掌指用力。

二:左弓步棚式

练习方法:向左转体,右脚内扣45度,重心于右腿,左脚提起向前迈出,脚跟先着地,同时,右手向右而上划弧平屈于胸前,掌心向下,掌指向左,左 手向右划弧于右腹前,翻转掌向上,掌指向右,眼随体转向前平视(图3-1)。

动作要领:

1、左脚迈出,左膝不可挺直。2、立身中正,不可突臀。

3、松肩、坠肘、双臂呈抱球状。易犯错误动作:上体歪斜、耸肩。

三、右弓步捋挤式

练习方法:向左转体,左脚尖外展45度,重心移于左腿,右掌从左掌上向前推出,双掌随体转向左后捋,左掌至左腹前,掌心侧向上,掌指向前,右掌至体前,掌心向左,掌指 向前,右脚提收至左脚内侧,眼视右手方向。

动作要领:

1、双掌后捋与右脚提收协调完成。

2、上体正直,双臂不可挺直。初学者右脚提收可点地。

易犯错误动作:上体前俯、双臂僵直。

1/3页
太极拳流派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