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31022养生一点通:武国忠讲正确的坐姿和站姿

上班族长时间的坐着或站着,有的人一会儿就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但是有的人却能没有感觉,这是为什么呢?中医专家武国忠说这是由于坐姿或者站姿不正确导致的!下面就去养生一点通中看看正确的坐姿和站姿是什么样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正确的坐姿和站姿

正确的坐姿

1、女士正确的坐立姿势:入坐要轻而稳,女士着裙装要先轻拢裙摆,而后入坐。面带笑容,双目平视,嘴唇微闭,微收下颌。立腰、挺胸、上体自然挺直。

2、男士正确的坐立姿势:双膝自然并拢,双腿正放或侧放。至少坐满椅子的2/3,脊背轻靠椅背。起立时,右脚向后收半步而后起立。谈话时,可以侧坐,此时上体与腿同时转向一侧。

一、上班族坐姿

1、身体微微向后倾,颈部有扶托,保证颈部释放自身压力于扶托之上,可避免颈部疲劳。

2、手臂自然下垂,放松肩部肌肉;手臂有扶托,减少因手臂因用力维持自身位置而疲劳。

3、调整办公桌的高低,保证手能与键盘平行。

4、放置腿部健康踏板,使膝盖略高于大腿,保证腿部通畅的血液循环。

5、视线与向地心垂线的夹角为115度角左右。也就是电脑屏幕略低于平行视线。

二、驾驶姿势

1、上身微微后倾,颈部有汽车驾乘人员颈椎保护头枕释压。

2、身体正对方向盘,头正肩平,视线平视前方。

3、手应达到左手握在方向盘时钟的9-10点之间,右手氛在3-4点之间,但左手必须高于右手。

4、后背有双背靠垫做扶托,胸部略挺,小腹略收。

5、两膝自然分开。

三、学生听课及作业时的正确姿势

1、腰背自然挺直,胸部张开,双肩放平,胸离课桌一拳左右;双臂 放在桌上略张开,左手大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开成八字形,按住纸左边。

2、写字时,眼睛与纸面保持一尺远距离。

正确的站姿

1、女士正确的站立姿势:头正,双目平视,嘴唇微闭,下颌微收,面部平和自然。双肩放松,稍向下沉,身体有向上的感觉,呼吸自然。躯干挺直,收腹,挺胸,立腰。

2、男士正确的站立姿势:双臂放松,自然下垂于体侧,手指自然弯曲。双腿并拢立直,两脚跟靠紧,脚尖分开呈60度,男子站立时,双脚可分开,但不能超过肩宽。

本期专家介绍

武国忠

武国忠,健管家,被称为“北京贵的医生”;曾经著有《四大名医孔伯华医案解析》、《武国忠伤寒论临床带教》等专业学术图书。《黄帝内经使用手册》、《活到天年——秘传全中国的养生祛病大法》为近期热销的两本书。武国忠是中国传统的三大养生学派的传人,他是近代养生大师,[1]解放后的道教协会会长,近代仙学养生创始人陈撄宁先生的徒孙,当代仙学泰斗、中医家、针灸大师胡海牙先生的入室弟子。武国忠追随胡海牙多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重点研习仙学养生、丹道中医、武当古法太极拳、道家针灸等。同时,武国忠又是意拳(大成拳)创始人王芗斋之女——养生大师,宫廷指科传人——王玉芳的入室弟子、义子。还曾得到过峨嵋丹医学派大师周潜川先生弟子廖厚泽先生的传授,学习丹道医家的“大方脉”。三上贵州寻访高真观廖复阳传人彭显光先生,学习丹家外丹的炼制法,访得丹道家梦寐以求的融阴阳丹法于一炉的浑圆丹法秘传。 武国忠是目前国内罕见的,融仙学养生、丹道养生与武术养生这中国传统养生学三大主要流派精髓于一炉的中医专家。

黄帝内经使用手册北京孔伯华医馆首席特诊专家。先后师从仙学泰斗胡海牙、意拳传人王玉芳、丹道医家等.结合自己多年临床实践经验,融仙学养生、丹道养生与武术养生等中国传统养生学精髓于一炉,构建了一套全新的适合现代人体质特点的养生治疗体系.得到了医学界的普遍推崇和患者的高度认可。著有《(黄帝内经)使用手册》、《活到天年》、《人体通补手册》等,其中《黄帝内经使用手册》由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策划发行。担任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健康生活》、山东卫视《养生》、河北卫视等多个健康栏目主讲嘉宾。

正确坐姿好处

一、 不易使脊柱弯曲。我们青少年现正处在身体发育时期,如果坐姿不正确,久而久之,脊柱会变弯曲,也就是驮背,,长大后,身体发育成熟不能再改变了,想改变都不行了那不是要一辈子都遗憾吗?

二、 不易使眼睛近视。大多数近视眼是由于在青少年时期不注意看书、写字姿势而造成的,可见,正确的坐姿对眼睛是多么重要。有谁不希望自己的眼眸能明亮健康呢?

三 、能增强自信心。时刻保持正确的坐姿,别人看见了会很舒服,对你产生好感。

1/1页
正确的坐姿和站姿养生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