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感冒了怎么办 5贴士对抗感冒

4、好心情可抵抗感冒病毒

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说明忧愁对人体的影响。

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杀伤病原微生物能力减弱,干扰素水平下降,导致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让感冒病毒有机可乘。

经常忧虑或常常发愁的人比正常开朗者患感冒多3—5倍。

5、感冒用药小常识

许多药物,特别是磺胺类、抗生素、抗结核药、抗癌药,甚至解热镇痛药(如扑热息痛)等对机体免疫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经常服用这类药物可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诱发感冒。

在感冒症状初步消失时,很多人就停止用药了,这其实是给了感冒反扑的机会,在症状初步消失之后,应继续用药1、2天,以巩固治疗效果,彻底消灭感冒。

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大米粥、小米粥、玉米面粥、米汤、烂面、绿豆、粳米、藕粉糊、杏仁粉糊、豆制品等流质饮食。

2、肉蛋奶的选择

乳类及乳制品、蛋羹、羊肝、猪肾等。

3、蔬菜的选择

叶茎类可选大白菜、小白菜、苋菜、芫荽;根茎类可选胡萝卜、生姜、马铃薯;瓜茄类可选冬瓜、黄瓜、苦瓜、西红柿等;各种蘑菇、大葱、大蒜。

4、水果的选择

苹果、梨、橙子、西瓜、荸荠、甘蔗等汁液多的鲜果。

2/3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