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的症状 生活中这3种头痛要重视

偏头痛吃什么好

1、烤土豆

对于宿醉引发的头疼,土豆可以发挥很好的缓解作用。由于酒精的利尿性,过度饮酒在引起身体缺水的同时,还会造成体内微量元素钾的流失,导致电解质失衡并引起头疼。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平均一个土豆所含的钾元素高达721毫克,是补充钾元素的佳天然食品。推荐做法是带皮烘焙,这样可大限度地保证营养成分。其次的选择是香蕉,每份香蕉的钾元素平均含量为467毫克。

2、西瓜

有研究表明,脱水是头疼发作的主要原因,而蔬菜水果中的天然水分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这是预防头疼的关键。瓜果中含水量高的自然非西瓜莫属了。有时间的话,不妨尝试自制美味健康的西瓜奶昔。方法很简单,将西瓜,冰块、脱脂酸奶、蜂蜜以及姜末放在一起充分搅拌后即可享用,其中的生姜还能缓解头疼引起的晕眩。除了西瓜,草莓、黄瓜、番茄、燕麦、莴苣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经常喝汤也能收到很好的补水效果。

4、全麦土司

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大脑能量不充足,同样容易犯头痛。这是因为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大脑能量主要来源肝糖原就会迅速下降,同时体内水分流失也会加剧并导致身体脱水,从而引发头痛。因此,头痛患者可考虑增加一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物面包、燕麦粥、水果和酸奶等。这不仅可防治头痛,而且能促进血清素的分泌,从帮助改善情绪。

5、杏仁

人们很早就发现,杏仁中所含的镁元素有助于放松血管,从而缓解头痛,因此有专家认为偏头痛患者可多补充一些含镁量高的食物,如香蕉、杏脯、牛油果、杏仁、腰果、糙米、豆角等。

2/3页
偏头痛吃什么好偏头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