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餐桌上最毒的7种美食

·体内毒素超标六大信号 ·冬季脾虚的人不能吃什么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晚餐3种方式相当于“自杀” ·吃方便面减少毒性的法宝 ·空腹喝牛奶好吗

经营好自己的健康真是个细活,餐桌上的美食也许就在你大意的那一刻就化为谋命的利器!日常饮食有哪些禁忌?哪些家常菜吃不得?健康养生,了解下面的饮食常识吧!

1、到山野采集蘑菇野餐煮食似乎成了很多食客的情趣,于是每年都会发生毒蘑菇中毒事件。

2、用混合了小麦、玉米、脂肪、盐的饲料进行4个星期的强化喂养,使鹅“肝病变”,鹅肝才会变得特别肥大。

3、河豚肉之鲜美早已成美食界一道招牌,但吃河豚容易引起中毒,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

4、三文鱼那种可爱的粉红色可能源自饲料中的染色素,它的肥美厚实源自人工饲养中使用的抗生素,它体内残留的化学毒素如今已经足以摧毁人体的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

5、作为野味派的代表菜,果子狸身上发现的SARS样病毒与人类感染的SARS病毒惊人地吻合,它的鲜味正在人们的味蕾中淡出。

6、现在的养殖环境和海洋正在遭受工业污染,而生蚝正如其身体一样,是个污染回收站。吃了被污染的生蚝,极易引起腹泻、呕吐等不适。

7、蟹这种食腐动物,很容易伤人肠胃。再加上,饲养蟹过程中的激素传闻,在蟹产卵时喂避孕药的招数,让这道美味成为高危菜品。

危害健康的四种吃鱼方法

1、空腹吃鱼——导致“痛风”

在减肥(减肥食品)风潮日盛的今天,不少人喜欢只吃菜不吃饭,空腹吃鱼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这却很可能导致痛风发作。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组织损伤的疾病。

而绝大多数鱼本身富含嘌呤,如果空腹大量摄入含嘌呤的鱼肉,却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分解,人体酸碱平衡就会失调,容易诱发痛风或加重痛风病患者的病情。

2、吃生鱼片——得“肝吸虫病”

很多人都喜欢生鱼片的鲜嫩美味,殊不知生吃鱼片对肝脏很不利,极易感染肝吸虫病,甚至诱发肝癌。

据营养、健康方面的专家介绍,肝吸虫病是以肝胆病变为主的一种寄生虫病,人通过吃生的或半熟的含肝吸虫活囊蚴的淡水鱼虾和淡水螺类被感染的几率极高,目前我国仅在广东省就有数以百万计的肝吸虫患者,其中不少人正是因为生吃鱼虾而染病。

其临床症状以疲乏、上腹不适、消化不良、腹痛、腹泻、肝区隐痛、肝肿大、头晕等较为常见,严重感染者在晚期可造成肝硬变腹水,甚至死亡。

·吃鸡蛋的七个禁忌 ·四大排毒清脂减肥法 ·这7种食物千万别隔夜 当心变毒药

·食疗养生清热防止便秘 ·空腹吃18种食物等于自杀 ·养肝护肝 7种蔬菜不能吃

1/4页
7种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