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帕金森病 老年人要警惕的7个方面

相信很多人对于帕金森病是有了解的,帕金森病的发作困扰着许许多多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以及给家人带来经济上的困扰。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对帕金森病提高警惕,了解和预防帕金森病。

预防帕金森病的方法

1.帕金森病患者多伴有植物神经功能损害,容易便秘,要在清淡饮食的基础上,多吃粗纤维食物和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此外,多巴类药物不仅要空腹服用,像鸡蛋、肉等高蛋白食物好晚上吃,以免影响药物疗效,这也是帕金森的预防方法之一。

2.饮食方面,通常不伴有其他明显慢性病的单纯帕金森病患者早餐及午餐宜采用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而晚餐宜采用高蛋白质饮食。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帕金森病患者则需针对性地选择限制糖或脂肪的饮食。

3.避免接触有毒化学药品,如杀虫剂、除草剂、农药等。避免或减少接触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毒的物质,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锰、汞等。

4. 加强体育运动及脑力活动是预防和治疗帕金森病的有效方法,可以延缓脑神经组织衰老。锻炼时,应选变化较多、比较复杂的运动形式,比如让患者多走走弯曲的石子路,这对于延缓运动功能减退,很有好处。

5. 发现老年人有上肢震颤、手抖、动作迟缓等帕金森病先期征兆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争取早诊断、早治疗。

6. 避免或减少应用奋乃静、利血平、氯丙嗪等诱发震颤麻痹的药物。

7. 防治脑动脉硬化是预防帕金森病的根本措施,临床上要认真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

1/3页
帕金森如何治疗帕金森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