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31222北京卫视养生堂:顼志敏讲三高攻防药典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随之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其中严重也常见的就是三高,那老年人得了三高怎么办呢?今天就跟着北京卫视来学习一下如何预防与治疗三高,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顼志敏

顼志敏 男 1956年7月生,博士,硕士生导师,卫生部心血管药物临床研究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北京高血压防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刊、中国临床医生、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中国医药导刊和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

1983年7月毕业于山西医学院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7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附院心内科,获硕士学位,1993年7月毕业于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冠心病研究室,获博士学位。通过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负责人培训。

主要从事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及临床药理研究和医疗。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和培训: 第71届欧洲动脉硬化大会,美国心脏病学会74届大会, 亚太地区老年会议,20届欧洲心脏病大会,国际介入会议。经常参加中华医学会的各种学术活动, 进行学术交流或参与会务工作。选入北京市跨世纪人才工程。已入选北京市“十百千”卫生人才工程。热心参加一些社区医疗与报刊和电台等举办的健康教育及促进活动。先后在健康报、医学论坛报及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等发表医学进展或科普论文20余篇。1996年6月获北京市卫生局科技成果二等奖: 冠心病患者脂蛋白(a)、血脂及纤溶指标变化研究。199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治疗临床系列研究及其全国推广应用。1991年以来至今, 发表论文共130篇。参加《心脏——从基础到临床》等专著编写5部,主编《血脂异常的治疗》(人民卫生出版社2002年2月出版)。

三高人群吃什么

一、高血糖人群饮食要点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杂粮和薯类替代主食,如燕麦、荞麦、薏仁、马铃薯等;

3、少吃稀饭,因为稀饭易消化难定量,餐后血糖很容易升高;

4、每天的烹调油不能超过25克;

5、多吃有助于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黄瓜、番茄、白萝卜、绿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藻类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针菇、海带、紫菜等;

7、吃水果要扣除相应的主食,如吃150克苹果要扣除25克米;

8、血糖不稳定的情况下不能喝酒水饮料。

二、高血脂人群饮食要点

1、每天脂肪的摄入量不能超过50克,瘦肉在100—150克之间,喝脱脂牛奶为宜;

2、每天的烹调油为20克左右,尽量选择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茶油等;

3、适量选用有助于降血脂的食物,如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类、富含植物固醇的豆制品、富含粗纤维的菌藻类食物等。

三、高尿酸人群饮食要点

1、多选用鲜牛奶、鸡蛋清等作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因为这两种食物中嘌呤含量低,瘦肉类、鱼类、禽类要限制,每天不超过100克;

2、不用或慎用嘌呤高的食物,如粗杂粮、海产品、豆类及其制品等;3、蔬菜以浅色为主,如冬瓜、大白菜、圆白菜、萝卜等;

4、可适量食用菌藻类食物;

5、坚决饮用各种酒类。

三高怎么办

老年人“三高”的高病率很高。据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我国老年人有一半以上患有“三高”。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三高”现在已经成为现代医学的一大难题。

“三高”的产生

“三高”其实是体制变酸后的病症。据统计,85%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脂血、癌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酸性体质实际上是对人体内部环境的一个客观描

述,健康人的血液呈弱碱性。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免疫、解毒和排毒机能都在逐渐降低,酸性物质在身体内堆积的情况较为严重,便容易成为“三高”及其引发的重大疾病的首选目标。

许多中药都有很好的降低“三高”作用,如沙棘、决明子、葛根、火麻仁等。它们都有促进尿酸排泄、改善微循环、软化人体血管、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尿酸结晶沉积,改变酸性体质、提供机体免疫力,有效地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作用。

健康人的平均血胆固醇含量为每100毫升血中有160毫克,如超过220毫克为过高;甘油三酯为85毫克,如超过160毫克为过高。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伴有继发性血脂异常。对于三高

症患者来讲,食疗是基础的疗法,但不是主要的方法,一部分人能解决问题,一部分不能缓解病情,以3个月为观察,3个月后没有效果的,就应该转向药物治疗。

对于一些长期患有“三高”的人群来说,药物治疗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式,选择一种好的药物对于治疗“三高”来说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康富瑞昆虫活性蛋白,康富瑞昆虫活性蛋是由中国营养食品学科具高校-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研制成功,具有独家知识产权的,同时以其高活性、纯天然的特点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三高人群吃什么三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