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新妈咪的7种异常表现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方面

常感到心情压抑、沮丧、情感淡漠。表现为孤独、害羞、不愿见人或伤心、流泪,甚至焦虑、恐惧、易怒,每到夜间加重。

2、自我评价较低

自暴自弃、自责、自罪,或表现对身边的人充满敌意、戒心,与家人、丈夫关系不协调。

3、创造性思维受损,主动性降低

表现为反应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工作效率和处理事务的能力下降。对生活时常缺乏信心,觉得生活无意义。表现为厌食、睡眠障碍、易疲倦、性欲减退,还可能伴有一些躯体症状,

如头昏头痛、恶心、胃部灼烧、便秘、呼吸心率加快、泌乳减少等。重者甚至绝望,出现自杀或杀婴的倾向,有时陷于错乱或昏睡状态。

4、对生活失去兴趣或喜悦

没有胃口;对做事提不起劲、失眠或一直沉睡;容易哭泣;觉得人生没有价值与希望、有罪恶感、体重毫无理由地减轻或增加、不想活下去、有伤害自己的念头、担心会伤害自己的小孩。

5、第三日抑郁

患者往往是初产妇,发病于分娩的三天内,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情绪沮丧、焦虑、失眠、食欲下降、易激怒、注意力不集中、持续数日后症状可自行缓解。

6、内因性抑郁

1/3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产后抑郁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