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115养生一点通视频:金壹飞讲如何治腰疼

专家金壹飞说腰痛多由损伤引起,又以腰肌劳损多见,日常生活中应当避免腰扭伤,注意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下面我们养生一点通视频就要请金老师为我们说说如何治腰疼,同时他还要告诉我们腰疼的原因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治腰疼

1、当较长时间站立干活时,可以把一只脚放在30厘米左右高的高台儿上,并且不时地轮换两只脚。即在干活儿当中一会儿重心在左脚,一会儿在右脚,这样站立可避免腰部肌肉紧张。

2、在椅子上就坐时,以膝关节比髋关节高些为好。为此,脚应垫高些,垫一只脚也成。

3、在高椅子上就坐而脚又无法垫高时,可以跷二郎腿,哪条腿在上面无关紧要,自我感觉舒适就好。

4、盘腿坐时,屁股下面应垫个垫儿。若随便席地而坐,则会增加腰部骨肉的负担。

5、勿坐太矮的椅子和又软又低的沙发。抑靠的姿势会使脊柱过度弯曲。

6、做饭或洗脸时,应采取略稍微弯膝上身前倾的姿势。

7、从地板上捡东西时,无论物品轻重,都应蹲下再捡。站立时也要靠两膝支撑起身体。

8、抱沉重物品时,应使其紧贴身体并微屈两腿,以减轻腰部肌肉的负担。

9、取放位置高过面部的物品时,要站在台或凳上,不要伸腰踮脚去够。

10、躺在低矮处干活时,如躺在汽车下面修理汽车,应尽可能屈起腿来。

11、蹬在梯子上干活时腰常直伸,以两只脚错开一磴为好。无论什么姿势都不要持续1个小时以上。超过时,要活动胳膊腿,以解消肌肉的紧张状态。对这些若能持之以恒,做到习惯成自然就好了。腰肌劳损的治疗:首先应找出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避免发生腰肌劳损,如工作姿势不良,弯腰过久,身体肥胖,腹肌无力,久病后肌力不足等。搬抬重物时应借助肩、膝关节的力量,不能只凭腰肌的力量。如能推移重物时,不要费力搬抬。局部压痛点,可用醋酸强的松龙或醋酸氢化可的松0。5-1毫升,加2%普鲁卡因2毫升作痛点局部注射效果较好。药物必须注射到疼痛部位,否则无效。患者应经常进行腰背肌锻炼及腹肌锻炼。针灸、理疗、局部热敷、推拿、按摩有一疗效。也可用麝香虎骨膏、伤湿止痛膏等外敷膏药。

本期专家介绍

金壹飞

金壹飞毕业于中医专业大学。师从于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老先生,至今已有十年。近年来随卜老出诊,深得其真传。十年来,一直就职于涉外机构,为无数国际友人解除了病痛,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面瘫,各类腰腿疼痛,及各种偏正头痛,并曾治愈多种疑难杂症。

擅长:椎体偏歪,颈椎病(常见诱发症状:手麻、头晕、呕吐等),椎管狭窄,胸椎病(常见诱发症状:背痛、胸闷、胸痛、心前区疼痛、心慌、气短、小腿麻、慢性胃炎、肝胆疾病,肾病等),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各类骨关节病,膝关节病变,肩周炎,面瘫,偏正头痛,各种内科杂症调理等。

腰疼的原因

1、炎症性疾病,包括泌尿系统感染,生殖器系统感染,这类型疾病,积极通过消炎治疗即可取得痊愈。

2、物理机械性损伤:这类疾病包括我们常见到的腰肌劳损,急慢性腰扭伤,风湿类风湿,肾虚,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等。这些疾病,可引起腰部肌肉缺血,缺钙,受凉,腰肌韧带纤维过度拉伸。或者椎间盘突出或者骨质增生引发腰部神经压迫,从而导致腰部肌肉无力,疼痛。

所以,从治疗的角度来讲,活血通络,通经化瘀,配合必要的牵引,固定作用,是我们治疗腰部疼痛时常用到的方法,这些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病情,均可起到作用,但是腰痛的治疗关键在于坚持。大多客户腰痛的不到有效的缓解,反复迁延,不能彻底治愈,就在于得不到对症的方法和自身无法坚持治疗。

在这一点上,建议腰痛患者在日常居家治疗时多关注国内常用的一些医疗器械,比如,腰痛治疗带,腰痛固定带等等,都属于国内多功能治疗的常用方法。腰痛治疗带属医疗器械产品,产品设计结构兼具磁疗、热蒸、牵引和固定四大功效。

1、对于因扭伤、久坐、寒冷等原因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淤血、水肿等引起的腰痛,磁疗可以改善微循环和组织代谢,促进血脉通畅从而达到止痛。对于因腰部炎症、腰椎退行性改变引起的腰痛,磁疗可以提高致痛物质水解酶的活性,使缓激肽、组织胺、5-羟色胺等致痛物质水解或转化,达到止痛的作用。对于肾虚腰痛、牵扯性腰痛等,磁场作用于人体,通过经络穴位增强生物电磁能,可推动经气的运行,疏通经络,达到通经止痛的效果。

2、独有的真皮加厚不透气带体设计,确保所覆盖的患部保持

1/1页
如何治腰疼养生一点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