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球减肥视频 有效对付腰背疾病

通过瑜伽球的帮助,我们可以做一些瑜伽球操,有效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瑜伽球操的效果很好,对腰背疾病疗效显著,虽说它适合一般人群去练习,下面就让小编推荐一套瑜伽球减肥视频,让你的腰不再疼痛!

瑜伽球减肥视频

站姿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锻炼腰部,并有瘦小腿和手臂的作用。

上身趴在球上

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坐在球上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瘦腰腹,挺拔身姿。

站姿

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该动作能提升整个腰背部的力量。

代替练习:胯部伸展

脸朝下,胯部抵在球上,双手撑地。双腿分开与胯同宽,弯曲膝盖,脚背自然弯曲,脚心朝上,大腿与地平行。上下摆动双腿,摆动的同时收紧臀部,保持腹部紧张,以避免背部拱起,并且不要让球滚动。做25次。

扩胸抱肩(锻炼胸部、后肩部)

代替练习:扩胸运动

a、双手各握一个3~8磅(1。4~3。6公斤)的哑铃。头部、颈部和肩部躺在球上。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抬起臀部,直至躯干与地面平行。双臂向两侧伸出,上臂与地面平行,肘部微曲。

b、将哑铃抬起,直至哑铃位于胸部上方。然后交叉双臂,直至哑铃几乎碰到肩部,之后再慢慢将哑铃举起,沿原路线返回初始位置。做10次。

瑜伽球操的禁忌人群

瑜伽球操较徒手运动略有一些难度,它需要一定的控制和平衡力,还有腰腹的力量,对初学者应以基础的动作为主。

瑜伽球操的适用群体很广泛,很多力量训练都不适合一些年龄较大、体质较弱的人,特别是那些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而做瑜伽球操时运动者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15~135次之间,人不会感到气喘,但消耗的热量却达到每45分钟3~6千卡路里。

对于初学者来说,瑜伽球操有一定难度。但一边玩球,一边健身,可以让你更快摸清健身球的特性,掌握瑜伽球操的技巧。当然,想在球上保持造型非一日之功,需要好好练习才行。

虽然说瑜伽球能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一个支撑地面的作用,降低瑜伽动作的难度,但是瑜伽球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提醒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体安全问题哦!

1/1页
瑜伽球操的禁忌练瑜伽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