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木瓜汤

木瓜营养价值丰富,有着诸多美称,而且由于味道鲜美可以和多种食物配合烹饪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你知道木瓜汤有什么作用吗?不清楚的话就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制作方法一

适用于脾湿下注之腿足肿痛、麻木不仁等病人食用。羊肉1000g,草果5g,木瓜1000g,豌豆300g,粳米500g,白糖200g,食盐、味精、胡椒少许。制用法:木瓜取汁待用;羊肉洗净切小方块待用。粳米、草果、豌豆分别洗净,与羊肉块同入锅内,加木瓜汁及水适量。锅置武火烧沸,移文火上炖熬,至豌豆炖烂肉熟即可。食用加入白糖、食盐、味精、胡椒粉。顿餐食用。

组 成:木瓜1000克 草果5克 羊肉1000克 豌豆300克 粳米500克 白糖200克 食盐、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二

1、将草果羊肉、豌豆、粳米淘洗干净;木瓜取汁待用。

2、将羊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铝锅内,再加入木瓜汁、草果、豌豆、粳米,加水适量,放置武火烧开,移文火炖熬至豌豆熟烂,肉熟。

3、放入白糖、食盐、味精、胡椒粉即成。

4、食用时,可佐餐,亦可单食。

作用

木瓜汤,适用于脾湿下注之腿足肿痛、麻木不仁等病人食用。效用:健脾除湿。适用于脾湿下注之腿、足肿痛,麻木不仁等症。

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1、木瓜能消除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净化血液,对肝功能障碍及高血脂、高血压病具有防治效果。

2、番木瓜碱具有抗肿瘤的功效,并能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结语:木瓜营养价值丰富,不但可以作为食疗食物,也能作为水果食用,但是木瓜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能盲目食用哦,适得其反就不好了!

1/1页
木瓜的吃法木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