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木瓜炖排骨

木瓜营养价值丰富,有着诸多美称,而且由于味道鲜美可以和多种食物配合烹饪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你知道青木瓜炖排骨有什么作用吗?不清楚的话就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主料:精排骨,木瓜

辅料:色拉油,葱姜蒜,料酒,鸡精

做法

1. 木瓜削皮,去籽,切大块。

2. 锅中放入姜丝、料酒,放入排骨,水开后撇去浮沫,煮3分钟捞出排骨,用热水冲净干净。

3. 砂锅中放水,放入排骨,葱、姜、料酒、少许醋,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煲一个半小时。

4. 放入木瓜块。继续煲三十至四十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 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功效; 主治胃痛,消化不良,肺热干咳,乳汁不通,湿疹,寄生虫病,手脚痉挛疼痛等病症。

营养价值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 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木瓜还富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其中所含的齐墩果成份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还发现:木瓜具有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本领。常食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它是一种营养丰富、有百益而无一害的果之珍品。

结语:木瓜营养价值丰富,不但可以作为食疗食物,也能作为水果食用,但是木瓜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能盲目食用哦,适得其反就不好了!

1/1页
木瓜的吃法木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