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样预防扁桃体炎 简单4招可避免

冷暖不定的春季来临了,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通常流感会引起扁桃体炎,那么,我们在春季应该怎样预防扁桃体炎呢?扁桃体炎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预防扁桃体炎

1、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

2、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

3、反复发作时或伴有相应症状时,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及小便或抗O的检查,以排除并发肾炎心肌炎关节炎等的可能。反复发作或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的病人要好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4、要注意与会厌炎相区别,不要因为咽喉疼痛就认为是急性扁桃体炎,会厌炎是可以引起短时间呼吸困难而引起死亡的疾病决不能轻视。

扁桃体炎的症状

1、肺经风热型

证见发热畏寒,咽痛,咳嗽,苔白或黄,脉数。

2、肺胃蕴热型

证见高热畏寒,咽痛剧烈,吞咽困难,口渴引饮,口臭便秘,舌红,苔黄厚,脉洪数。

3、热毒内盛型

证见高热不退,咽痫有增无减,伴同侧耳痛,吞咽困难,苔黄质红,脉洪数。

4、虚火上炎型

证见咽干口燥,咽部似有物堵塞感,干咳,伴手足心热,或气短,腰酸,苔少,舌红,脉细数。

1/3页
扁桃体炎的症状扁桃体炎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