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黑木耳的做法 常吃可以滋肾养胃

黑木耳是很好的养生食品,很多人比较喜欢吃。黑木耳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想知道具体怎么做吗?黑木耳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木耳的做法

凉拌木耳

将香菜洗净切寸断;红辣椒切丝,将干木耳用水泡发后摘洗干净。锅中加入水烧开绰烫一下,过一下凉开水,将生抽、醋、盐、糖、麻油调成调味汁待用。将香菜,红辣椒、黑木耳放入容器、将调味汁倒入拌匀均匀即可。

鱼香肉丝

将瘦肉洗净切成丝,放入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片刻。 把胡萝卜、黑木耳、青椒、分别切成丝,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胡萝卜和黑木耳绰水至断生,捞出稍沥水分。锅中烧热适量油,放入肉丝炒散至变色,下入切好的姜末、蒜末、葱白末煸出香味。 下入泡椒和郫县豆瓣辣酱炒出红油。接着下入断生的胡萝卜和黑木耳丝,并调入刚才混合好的料汁,翻拌均匀。再下入青辣椒丝翻炒均匀。 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薄芡,关火放入少许鸡精调味即可。

木耳炒鸡蛋

将干木耳用水泡发后摘洗干净。将葱、青红辣椒洗净切段。 将鸡蛋打散,锅内放入适量油烧热,倒入鸡蛋炒熟后盛出备用。锅里再放少量的油,放入葱、红辣椒、煸炒出香味。倒入木耳翻炒, 放入鸡蛋青红椒煸炒片刻,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木耳鸡蛋汤

将西红柿洗净切成丁,虾仁洗净,葱、姜、洗净切末,将鸡蛋磕到碗里。锅里放适量清水,放入葱、姜、番茄丁和木耳放进锅中大火烧开。放进虾仁、料酒少煮片刻,倒进打好的鸡蛋液,放进盐、香菜、香油、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黑木耳排骨汤

干黑木耳用水洗净,温水泡发,土豆洗净后,泡在清水里备用。排骨斩块洗净后,烫去血水备用。所有材料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至肉质熟嫩,汤味香浓即可。起锅前加适量盐调味。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也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

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水泥制造、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

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总结: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你对黑木耳的详细做法了解了吗?黑木耳可以搭配很多不同的菜,这样可以让人吃的更加健康营养,大家不妨去试一下哦!

1/1页
黑木耳的做法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