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西芹百合 怎么做好吃

春季常常会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西芹百合是解决肝火旺盛的绝佳美食,这道佳肴可以清热去火,消除你的躁火旺盛。

西芹百合

1. 将芹菜拉去背上的丝,如果容易拉断,说明芹菜很嫩;

2. 将芹菜焯水,然后将芹菜切成小块,将所有的材料处理小

3. 将锅烧热,先入胡萝卜炒个大半分钟

4. 然后倒入芹菜与百合翻炒1分钟,加点盐和鸡精,翻炒几下,出锅。趁热食用。

小贴士

西芹:

1、含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容易被人体吸收,西芹对心脏不错,有充沛的钾。

2、清热,平肝,利水,健胃,降血压,降血脂。

3、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佳食品。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经,在药用上有润肺止咳、养阴消热、清心安神之效。

2、润肺止咳、宁心安神,美容养颜。百合含有许多具有活性的生物碱,食用百合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

百合食疗方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功效

中医认为,百合性味甘、微寒,入心、肺两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肺燥咳嗽、肺虚久咳、痰中带血、热病后余热未尽、烦躁失眠等症。

薏苡仁百合汤:薏苡仁200克,百合50克。共放入砂锅内,加水5碗,煎煮至2碗半时,分3~4次服完,每日1剂。具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的功效。

百合猪肉汤:百合50克,瘦猪肉200克,食盐少许。将猪肉洗净、切块,与百合加水同煮至熟烂后,加盐调味,顿服。具有清热润肺、宁心安神的功效。

洋参百合茶:西洋参5克,百合15克。将西洋参切片,与百合共放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左右,代茶频饮,每日1剂,连用1周为1个疗程。具有养阴利咽的功效。

结语:百合没有什么什么副作用,所以可以放心食用,不过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因为百合属于性凉食物。

1/1页
西芹百合百合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