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鲜百合的吃法 要如何保存

鲜百合怎么吃有营养呢,做法又有哪些,鲜百合如何保存,下面帮你解决一系列百合的疑问。

鲜百合怎么吃

1、百合排骨汤

[用料]鲜百合(若采用兰州百合,则瓣大而无苦味)150克,大排骨(或小排骨)500克,生姜3克,青葱3克。

[调料]黄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

(1)排骨洗净、沥干,用刀背将其逐块拍松。

(2)清水1000克,加姜片煮沸,投入排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烹上黄酒,改用文火炯煮。

(3)百合摘去老瓣,逐片掰下,指甲掐住瓣尖,顺内壁轻轻撕下膜衣,加少许盐捏洗后,冷水冲净(若是兰州百合不用撕去内膜,只需冷水冲净)。

(4)见排骨已8成酥烂,加入百合煮沸,用精盐调味,文火炳至百合酥而不烂,加入味精,撤上葱末起锅。

[特点]汤汁醇浓,清鲜酥软。

2、百合鱼片

[用料]鲜百合150克,青鱼(或草鱼,或黑色)肉段400克,生姜3克,青葱3克,水发黑木耳15克,蛋清1只,生粉10克。

[调料]植物油(或猪油)、黄酒、精盐、白糖、味精各适量。

[制法]

(1)鲜百合剥去外面一层老瓣,分掰成瓣后洗净,加少许盐捏一下后冷水淋冲至净,沥干。

(2)鱼段片去皮、红色肉,片切成约3厘米见方、l厘米厚的薄片,加上酒、盐、蛋清、生粉,拌和待用。

(3)水发黑木耳洗去泥沙,撕成小朵。

(4)植物油(或熟猪油250克,烧熟后降温至5成热,爆香姜片,分批投入鱼片,轻轻翻动,见泛白,倒人漏勺沥干油。

(5)炒锅内留油15克,烧至6成热,倒入百合片,煸透,加盐、糖、少许水,旺火煮沸,焖酥;投入鱼片,浇上黄酒,轻轻炒动,调味煮沸,加入味精、葱末。水生粉勾芡;再淋上少许熟猪油,炒勺起锅。

[特点]鱼片鲜嫩,百合香酥。

3。糖水:红枣与百合同煮,加冰糖。

4。百合粥:百合60~100克,加糯米、红糖适量同煮粥。每日1次,连服7~10日。此法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清心安神之功能。

5。牛肉炒百合

材料: 新鲜百合200克,牛肉300克,青椒、红椒、葱白、蒜片、太白粉、米酒、酱油、色拉油适量,糖、蚝油、酱油少许。

做法:

1.百合掰开洗净,青、红椒切小块;酱油、蚝油、糖拌均匀。

2.牛肉切片,加入酱油、色拉油、太白粉拌均匀。

3.平底锅里,倒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葱白、蒜片、牛肉片拌炒至牛肉变色(如温度太可先熄火)。

4.后倒入拌均匀的调味料,起锅前洒点米酒即可。

6。百合炒腊肉

原料: 腊肉150克,西芹、百合、草莓各100克。

做法:

1、腊肉切成片,西芹去筋切成片,百合掰开洗净,草莓切成片。

2、锅中放水烧开,加西芹、百合过一下油水,腊肉也过一下开水。

3、锅中放2勺油,烧至温油,腊肉放入锅中汆烫一下。

4、炒锅中留底油,放入蒜茸、姜片起锅,把主配料同放锅中一起翻炒,加盐、味精、糖、水淀粉勾芡,淋上即可。

提示如果没有草莓,可用菠萝等水果代替,味道略有不同。

7。百合炒玉米西芹

材料: 百合200克,玉米粒10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50克,盐、蘑菇精、色拉油适量。

做法:

1、西芹洗净、切段,百合剥开、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小块。

2、将全部原料用沸水焯一下。

3、锅内放色拉油,下入焯好的蔬菜翻炒,用盐、蘑菇精调味后即成。

8。百合炖猪肉

材料:莲子30克,百合30克,瘦猪肉25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

做法:

1、猪肉洗净,焯去血水,切块。

2、烧热锅加入猪油,煸香葱姜,加入肉块煸炒,烹入料酒,煸炒至水干。

3、加入清水、精盐、味精、莲子、百合烧沸,撇去浮沫,改为小火炖烧至肉熟烂,拣去葱姜即可出锅。

9。百合、山药各30克、白鳝鱼1~2条(约250克)。先将白鳝鱼去内脏洗净与百合、山药一齐放瓦锅中,将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服用。此法常用于治疗肺结核经久不愈、低热、烦躁、虚弱、食欲不振以及精神衰弱等症。

10。百合60克洗净,大米250克,以适量水煨熬、待熟烂时,加冰糖100克搅匀。此法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

11。百合100克,芦笋80克。百合掰成瓣撕去内膜,用盐捏后洗净,加适量清水煮至七成熟,然后加入切成寸段的芦笋并调味。有清心安神、润肺止咳之功效。

清洗百合:1要先洗干净,放阴凉地2天,保鲜袋挤出空气,放冰箱冷藏,温度29好!这样放60天,再-1度(这个温度+-1度都可以)保存,可以放一年。

2不管怎样我都说一下百合花的保鲜,从店里买来的百合先要拆除花药,摘除叶子,修剪花枝(在花枝根部斜着剪一刀可以增加吸水面积)要保证容器清洁,把百合浸入清水,要浸过花枝的1/2处。1-2天换水一次,在换水的同时,对花枝根部再次修剪(一般减去1-2厘米,斜剪)在水中可以放些盐或维生素C等,可避免细菌侵入。市场上也有买保鲜剂可以使用来保鲜。关于百合鳞茎的保鲜,百合鳞茎的保鲜应该避光避热,应该在地下室里埋藏在沙中。将百合埋藏在细沙中贮藏后,因其呼吸所需的氧气受到一定的"隔离"性限制,有利于防止衰老。同时,细沙中温湿度比较稳定。当入贮初期百合呼吸旺盛时,沙可吸收部分水分,起到降低其呼吸的作用;当贮藏后期百合磷茎需要水分时,细沙又可自然调节供给一部分水分,从而使百合处在比较适宜的贮藏环境中,用上述方法可使新鲜百合贮藏至次年春季。须要提请注意的是:贮藏期间要经常检查,以防堆内发热霉烂,堆内贮温以5~11℃为宜。还是你想说的是食用百合食用百合保鲜方法:把新鲜百合瓣清洗干净,然后再烧开的水里焯一下(注意,不要在开水里时间太长),拿出来摊开晾干。然后用保鲜袋按食用量进行分包装,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可保存6—8个月。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主治肺热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

百合对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和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均有一定疗效,但有效期短。

结语:百合做为食材已经成为大众餐桌上的美食了,喜欢做菜的你赶紧学习一下,给家人烹制一道百合家宴吧。

1/1页
鲜百合的吃法百合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