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百合花茶 三种百合养生茶清热去火

今天给喜欢饮用百合的朋友介绍三款百合花茶,清热润肺且能美容养颜。

百合花茶

【百合洋参茶】

原料:干百合5朵、西洋参1克、枸杞子3克、竹叶1克。

调制:将原料混合后以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养颜抗衰

【百合金菊茶】

原料:干百合2朵、菊花3朵、绿茶1克、金银花0.5克,薄荷0.5克。

调制:所有原料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

用法:代茶饮、每日一剂

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肿,适用于内热、咽喉肿痛、肝热目赤等。

【百合花茶】

原料: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

调制: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入药用百合,尤以野生为佳,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更是清补之品。现代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百合功擅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燥病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结语:百合的存储方法要得当,把百合洗干净后再晒干,放在0—4度的环境下保存。

1/1页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百合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