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偏方

菟丝子的偏方

菟丝子的偏方有朋友知道吗?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小编下面发的文章吧,很实用的,原来菟丝子作为偏方可以治疗这么多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小毛病。既然如此,小编就告诉你们菟丝子的七大偏方吧。

菟丝子治病偏方

1.菟丝子900克,茵香子、青盐各90克。共为细末,浸药酒煮,糊丸如梧桐子大,每服9克,每日3次。或用茧丝子、巴朝天各25克,浸酒,每日饮2~3次,每次l~2小杯。

2.菟丝子15克,拘妃子、杜仲各12克,莲须、韭子、五味子各6克,补骨脂9克。水煎服,每日1剂。或用菟丝子300克,五味子210克,茯苓、莲肉各90克。制成丸剂,每次9克,每日3次。

3.菟丝子10克,研碎,红糖适量放人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频饮。或用菟丝子30克,肉苁蓉15克,枸杞子15克,何首乌20克,熟地20克,五味子15克,山茱萸15克,人参5克,泽泻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或隔日1剂,可治疗精子畸形症。

4.菟丝子15克,艾叶30克,川芎10克,鹌鹑2只,炖服。

5.习惯性流产菟丝子12克,桑寄生15克,阿胶15克(烊化),川续断9克,当归12克。水煎服,每日1剂,常服有效。

6.单用菟丝子60克,浸酒后研为细末,制九服用;或用酒制菟丝子10克,研末,与鸡蛋共煎,服用。亦可用菟丝子12克,熟地12克,车前子、枸杞子、甘菊花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

7.菟丝子、五味子各30克,生地90克。研为细末,饭前用米饮调下6克,每日3次。8.冤丝子、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女贞子、何首乌各12克,旱莲草、白芍、当归各10克,阿胶、枸杞子各9克。水煎服,每日1剂。

菟丝子做法指导

1.菟丝子辛甘微温,必缓气和,善入肾经,阴阳并补,若与鹿茸、附子、枸杞子、巴戟天等配伍。2.与熟地、山萸肉、五味子等到同用,可3.菟丝子可与熟地、车前子、枸杞子配伍。4.可与石莲子、茯苓、山药配伍,以健脾止泻;若脾虚食少,大便不实者,则加黄芪、党参、白术等到益气健脾之品。5.可以晾干,和枸杞子一起泡茶。

菟丝子的功效与作用

①《本经》:"主续绝伤,补不足,益气力,肥健人,久服明目。"

②《雷公炮炙论》:"补人卫气,助人筋脉。"

③《别录》"养肌强阴,坚筋骨,主茎中寒,精自出,溺有余沥,口苦燥渴,寒血为积。

④《药性论》:"治男子女人虚冷,添精益髓,去腰疼膝冷,又主消渴热中。"

⑤《日华子本草》:"补五劳七伤,治泄精,尿血,润心肺。"

菟丝子的主要成分

生物碱、蒽醌、香豆素、黄酮、甙类、甾醇、鞣酸、糖类等。黄酮类有:槲皮素、紫云英甙、金丝桃甙;甾醇类有: 胆甾醇、菜油甾醇、β-谷甾醇、豆甾醇、β-香树脂醇。亦含微量元素如锶、钼、钙、镁、铁、锰、锌、铜等以及多种氨基酸(种子中的游离氨基酸和水解后的总氨基酸为5.3%,其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占42.8%)。

结语:大家看了这么多关于菟丝子的偏方,是不是也觉得这些偏方很实用呢,那大家可以将这篇文章分享给你们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哦,让他们也一起了解菟丝子的强大之处吧!

1/1页
菟丝子的七大偏方菟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