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拳流派 24式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教学 24式太极拳

24式太极拳大家有尝试练习吗?其实太极拳有很多的养生作用哦,练习太极拳的目的你了解吗?打太极拳可以降压降血糖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练习太极拳教学吧。

打太极拳可以降压降血糖吗

太极拳是常见的锻炼方法,是一种重要的健身与预防疾病的手段。新研究发现,打太极拳不仅可增强心肺耐力及下肢肌力,高血压、糖尿病人练3至6个月后,甚至可减少用药量,专家鼓励中老年人,没事不妨多练练太极拳。这是专家推荐给中老年人的佳健身运动。

有持续打太极拳习惯的中老年人,心肺耐力减少量只有不运动者的一半,显示太极拳运动对中老年人的心肺耐力具有保护效果。老人经常练太极拳可以降压降血糖。

有90名50-64岁的中年人及76名65-80岁的老年人参与,分为太极拳组和不运动的对照组,其中太极拳组练习太极拳平均达五年以上,结果测量两组心肺耐力发现,有打拳习惯的中年男性,大摄氧量较同龄者增加29%,女性则增加15%;而有打拳习惯的老年人,大摄氧量也较同龄者多出18%至19%。

专家还指出,由于心肺耐力(大摄氧量)会随着年龄渐长而下降,经过持续追踪这些中老年人两年后,再度测量发现,有持续打太极拳习惯的中老年人,心肺耐力减少量只有不运动者的一半,显示太极拳运动对中老年人的心肺耐力具有保护效果。而太极拳的好处还不只在维持心肺耐力,太极拳对增加身体柔软度及降低体脂率也有帮助。

练习太极拳的目的你了解吗

太极拳属中华武术的范畴,也可以说是中国医学的组成部分之一。通过练习太极拳可以达到祛病、养生、延年益寿的目的。为了让太极拳发挥尽可能大的效益,学练太极拳者必须先明确自身练太极拳的目的,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地锤炼好自身的太极功夫。

从理上命名谓之为太极拳。无极生太极,太极含阴阳相济、阴阳互孕、孤阴不长、孤阳不生,乃至含三为一等形而上的思维方式。

从相上命名谓之为长拳。拳谱曰:“长拳者,长江大河滔滔不绝”。太极拳演练、自我熏修的过程中,可逐渐实现动作如行云流水,心灵如明镜映月的流畅、清澈。

从用上命名谓之为十三总势。八门五步,合起来迭加联运,体现出弥漫身体内外的整体气势,从而实现“软十三不敢粘”。

我们可通过太极拳所独有的含三为一的名称来反复锤炼太极拳功夫。这是目标,值得追求。此外,太极拳的学练途径亦是含三为一的——理上开窍、理上练拳、理上揣摩。

这三条,涵盖在太极拳爱好者每天的太极拳实践中,不可轻视。

1/1页
24式太极拳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