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玉米炒黑木耳

黑木耳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食物,它有很多的家常做法,今天小编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玉米炒黑木耳,玉米炒黑木耳简单易学,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玉米炒黑木耳

材料:玉米粒,黑木耳,猪肉,胡萝卜,花生油,姜末,蒜末,胡椒粉,酱油,盐,葱花

做法:

1.准备原料:玉米粒洗干净、黑木耳泡发、胡萝卜切成片、猪肉加点盐、料酒、湿淀粉稍腌

2.锅内注油烧热,下姜蒜末爆香,放入猪肉炒至变色

3.放入胡萝卜片翻炒

4.放入黑木耳翻炒均匀

5.放入玉米粒稍炒,加胡椒粉、酱油调味

6.后加入盐和葱花炒匀出锅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免疫功能

黑木耳多糖能增加小鼠脾指数、半数溶血值(HC50)和玫瑰花结形成率,促进巨噬细胞吞噬功能和淋巴细胞转化等。木耳菌丝体250mg/kg,连续7d小鼠腹腔注射能明显提高外周血T淋巴细胞百分率;400mg/kg、 800mg/kg皮下注射,共7d,使环磷酰胺引起的半数溶血值HC50减少恢复正常。

影响生物合成

黑木耳多糖100μg对人淋巴细胞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合成有显著促进作用。黑木耳多糖给小鼠腹腔注射100mg/kg连续4d,对3 H亮氨酸掺入小鼠血清蛋白有较弱的促进作用。

减轻动脉硬化

木耳煎剂30g/kg,连续灌服20d,木耳多糖28mg/kg,连服8d,均可明显降低高脂血症大鼠血清三酰甘油(甘油三酯)和血清总胆固醇(TC)含量,提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与总胆固醇比值,且有降胆固醇作用。木耳多糖180mg/k g灌服可防止高胆固 醇引起的小鼠高胆固醇血症的形成。每日在喂胆固醇同时,加喂黑木耳2.5g/只,共90d,有降低兔血浆胆固醇、过氧化脂质(LPO)、血栓素A2(TXA2)的含量,提高前列环素/血栓素A2(PGI2/TXA2)比值,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抗辐射抗炎

小鼠腹腔注射木耳多糖100mg/kg,连续7d对60Coγ射线照射有拮抗作用,使小鼠存活率提高1.56倍,腹腔注射60mg/只,对大鼠由鸡蛋清引起的足跖肿胀有一定的抗炎症作用。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玉米炒黑木耳的做法以及吃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黑木耳是是美容圣品品,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多吃点黑木耳,可以美容养颜哦!

1/1页
玉米炒黑木耳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