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经常吃芒果很容易上火吗

芒果是很好的解渴的水果,营养丰富,芒果还有很多的保健作用,很多人非常的爱吃。有些人想知道芒果吃多了上火吗?下面一起来解开这个问题。

芒果上火吗

从中医学的角度讲,荔枝吃多了是会上火,芒果吃多了并不上火,但芒果含糖分高,如果糖分不能及时得到分解才会引起上火。

不同的人体质各有差异,好像有人吃菠萝会过敏一样,不可一概而论。如果吃含糖水果多引起上火,可服用维生素B进行调节。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含量也不低。再者,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

1、芒果有杀菌作用。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2、芒果有抗癌作用。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芒果有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4、芒果有美化肌肤作用。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5、芒果有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作用。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6、芒果有防治便秘作用。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漆树科乔木植物芒果的果实。又称庵罗果、蜜望子、望果、沙果梨、芒果。我国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台湾等地均有栽培。夏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果核,洗净鲜用。含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1、2、,叶酸、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阿波醇酸、酒石酸、柠檬酸、没食子酸、没食子鞣质、槲皮素、芒果甙、钙、磷、铁等成分。

芒果的副作用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可能引起发黄病。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3、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此外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

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还有,过敏体质者慎吃芒果。

结语:芒果虽然吃多不会上火,但是多吃芒果也是有不好地方,所以应当适量食用,不要贪吃才是。

1/1页
芒果上火吗芒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