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夏季消暑佳品 芒果沙冰的做法大全

芒果在春夏季节我们经常吃,下面给爱吃芒果的朋友介绍一个夏季芒果的吃法——芒果沙冰。制作非常的简单,口味就不多说了,奶香味十足,爽口的不得了。

芒果沙冰

菜品口味:奶香

主要工艺:其他

所需时间:十分钟

制作难度:简单

所用厨具:搅拌机 豆浆机

食材

芒果 两到三个

牛奶 一袋

糖 适量

做法

1.芒果去核,切成这样。

2.切成小丁,放入盘中。

3.把芒果丁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成冰块。

4.豆浆机里放入牛奶,白糖,然后放入冻成冰的芒果丁。切记:牛奶的量只能是芒果的一半,不可太多。

5.按果汁键搅拌即可。

6.倒入小碗中,可撒些芒果丁,很美味呦!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 抗菌消炎: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2. 防癌抗癌: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3. 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4. 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5. 明目: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结语:芒果沙冰的制作方法学会了吗?是不是特别简单了,在炎热的夏季来一份芒果沙冰让你顿时清凉无比,还非常营养美味哦。

1/1页
芒果沙冰芒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