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吃芒果有啥好处 芒果奶昔的营养与做法

芒果的食用价值很高,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下面我给喜欢吃的人推荐一做法——芒果奶昔!非常的营养,很适合春夏食用。

芒果奶昔

材料

芒果2个,沙果4个,还要炼乳和冰激凌。

做法

首先把水果洗干净,芒果去皮,用小刀把芒果肉切下来,再切成小块,拿出榨汁机,把芒果块放进榨汁机,开动榨汁机把芒果打碎了,然后把芒果泥倒入玻璃杯,先舀四五勺冰激凌,再放入芒果块,开动榨汁机把冰激凌和芒果混和打碎,然后把冰激凌和芒果的混合物慢慢注入玻璃杯,在把沙果切块,去核儿,切少许生姜,把生姜切成小丁,把沙果块和姜末一起放进榨汁机,打碎,用勺子舀进玻璃杯,这样玻璃杯里已经有三层不同的水果了,后再挤上炼乳,好看又好吃的芒果奶昔就完成了!

贴士

1、事先将芒果和酸奶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做出来的奶昔口感更佳。

2、酸奶也可用牛奶或炼乳代替,也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冰快、冰激凌等原料。

3、这款饮品不可空腹喝,肠胃虚寒及腹泻者不宜饮用。

4、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功效。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常食芒果,可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5、酸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的功效。酸奶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使人体更易消化和吸收。酸奶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酸奶能抑制肠道内腐生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6、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保健作用,因而被称为“老人的牛奶”。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常用的滋补品之一。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对胃有益的影响,呕吐,晕,眩晕,美尼尔氏综合症,高血压,头晕,恶心,呕吐的疗效。不管船,遭受胸口郁闷的颠簸后,芒果时,可能是“药”。胸部的孕妇,恶心,吃肉或油炸芒果芒果耗水量。

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吃个饱。此外,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所以具有瘦身的效果。

芒果有祛痰和镇咳作用,咳嗽,咳痰和哮喘的辅助治疗效果。

结语:芒果奶昔的做法很简单,只要稍加练习就能做的很好吃,还有很多芒果的做法,都很美味,喜欢的人可以去网上找找看。

1/1页
芒果奶昔芒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