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芒果的家常做法 芒果糯米滋怎么做好吃

夏季快到了,芒果又成了我们争吃的水果,它不仅能生津止渴,还有美肌等很多作用,接下来小编给芒果粉们推荐一个芒果美食——芒果糯米滋,吃起来软嫩酸甜,口感十分的好。

芒果糯米滋

主料

200g水磨糯米粉,200g水

配料

适量芒果,适量白糖,适量椰蓉。

制作方法

1.芒果切成粒备用。

2.糯米粉先用筛子筛过。

3.将适量的糖加入糯米粉里拌匀。

4.将水煮开后加入糯米粉里然后用筷子拌匀。

5.将拌匀的糯米粉放进锅里蒸五分钟,拿出来放至微凉。

6.糯米团放至不烫手,取适量,捏成饼皮,包入芒果肉,包拢。四周沾上椰蓉即可。

贴士

1.在做糯米滋时建议用湿布将盆里的糯米团盖住,不要让它干了,否则就不好包。

2.芒果沿果核边切开两大片,取其中一片用刀划十字,不要把皮弄断,然后用刀尖把果肉削下来即可。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止吐。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结语:芒果的吃法非常的多,夏季天气炎热,不妨给自己的菜单加上芒果,既祛暑又能使身体的营养均衡。

1/1页
芒果糯米滋芒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