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清凉解暑 芒果色拉怎么做才好吃

芒果作为夏季常吃的水果,其功效非常的多,营养价值也很高,它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其它水果所不及的,下面给爱吃芒果的人介绍一道浙江菜——芒果色拉!

芒果色拉

【菜谱名称】 芒果色拉

【所属菜系】 浙江菜

【口味特点】 色泽宜人,回味微甜

原料

熟透的芒果3只,水500毫升,糖250克,四合一香料(桂皮,丁香花蕾,肉豆蔻,黑胡椒)10克。

制作过程

芒果去皮,切片,待用。将糖,四合一香料和水混合,煮开,加盖,浸泡。将芒果片置于平底锅上,摊开,用糖水浸没,煮沸后冷却,让芒果片浸渍片刻。把芒果片装在汤盆内。用漏勺过滤卤汁,浇淋在芒果片上,即成。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含量也不低。再者,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

1、芒果有杀菌作用。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2、芒果有抗癌作用。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芒果有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4、芒果有美化肌肤作用。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5、芒果有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作用。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6、芒果有防治便秘作用。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结语:芒果真的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我们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芒果,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的发生,也会导致我们失声。

1/1页
芒果色拉芒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