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桑葚果冻

桑葚是我们夏季常吃的水果,下面小编教你制作桑葚果冻,这个饮品非常爽口,冰镇一下更是好吃无比。

桑葚果冻

1、清洗、浸泡。选择新鲜、成熟的桑葚,将蒂柄、萼叶摘除,在清水中洗去泥沙杂质,沥干水分,倒入浓度为3 %的食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取出沥干,再放入流动清水中漂洗,洗去盐分并去除杂质。

2、预煮。将桑葚放入夹层锅中迅速加热至80℃,添加占果重0.2%的柠檬酸,保持10-15分钟的恒温,使果肉软化。

3、榨汁。软化后的桑葚迅速用榨汁机进行榨汁,无榨汁机的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榨后用纱布过滤。

4、浓缩。将过滤后的果汁放入夹层锅中,迅速加热升温,将浓度为75%-80%的糖液过滤后分次加入,加砂糖量一般为果汁重量的65 %左右,每锅浓缩时间不超过20分钟,浓缩至可溶性固形物浓度占67%-68%,温度达105-106℃时出锅。待浓缩快结束时,测定果汁含酸量及果胶含量。将果汁含酸量调整至0.4%-0.6%(pH值3.1),含果胶量在0.1%以上。

5、装罐、密封。将果汁趁热装入经过消毒的玻璃罐( 果汁温度不得低于80℃),然后用封罐机将罐口密封。

6、杀菌、冷却。将封好的玻璃罐放入杀菌锅中进行杀菌,然后用热水分段冷却至40℃左右即成。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学认为,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桑椹入胃,能补充胃液的缺乏,促进胃液的消化,入肠能促进肠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因而有补益强壮之功。

现代医学认为,桑椹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及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营养物质。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决定了桑椹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佳保健果品”。

桑椹有改善皮肤的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早生白发不如多吃桑葚。酸甜多汁的桑葚单吃可起到生津消渴作用,制成药或膏剂常服,则能黑发明目,美容抗衰老。

结语:成熟的桑葚洗干净就可以吃了,未成熟的是不可以吃的,很多吃桑葚的人选择熬成膏每天食用,能够滋补身体,延年益寿。

1/1页
桑葚果冻桑葚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