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婴儿能吃葛根粉吗 对婴儿有什么好处

葛根粉的营养均衡、全面,是非常滋补的保健美食。很多家长想给宝宝吃葛根粉,但是又怕有副作用,那么婴儿能吃葛根粉吗?下面专家就为你解答疑惑。

婴儿能吃葛根粉吗

婴儿可以吃葛根粉,但是药少吃。葛根粉能帮助婴儿清火泻痢,但是吃多了容易引发腹泻。

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葛根解表退热,生津,透疹,升阳止泻。用于外感发热头痛、高血压颈项强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热痢、泄泻。

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肝脏机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

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解毒功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对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有积极作用,通过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对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通过改善脑缺血状态,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

葛根还能强化肝胆细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外界病毒对身体的入侵。

葛根的食用方法

食用对象:中老年人、少年儿童、青年女性;食辣,吸烟,喝酒等易上火人群;脑力劳动者。

食用方法:

1.取本品一包(25g)放入碗中,先用30度左右的温水(约30克)充分搅拌成浆,再用95度以上的开水(约200g)速冲搅拌成透明糊状体,视个人口味再放入适量食糖或食盐拌匀即可食用,可当营养早餐。

2.自制葛冻:按上述方法制作后冷藏于冰箱里即成葛冻,炎炎夏日吃葛冻,滑嫩爽口,清凉身心,妙不可言。

3.取适量葛粉用水稀释成葛粉汁后,用锅煎成薄饼、切片,可以下火锅炖鸡或猪蹄食用,或与回锅肉混炒,是一道难得的餐桌佳肴。

4.葛粉在炒菜时当勾芡用,使菜肴鲜嫩可口。

5.取葛粉半小包(约10克),用冷开水加糖冲服更适合食辣、吸烟,喝酒等易上火人群。

结语:葛根在食疗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做葛根粉羹,做粥,做汤很多的吃法,都非常的营养,保健作用也特别好,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学习几道。

1/1页
婴儿能吃葛根粉吗葛根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