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奶油生菜 具有镇痛催眠的作用

生菜起先是在欧美国家比较流行吃的比较多,后来流传到我们国家,不过大家都特别的爱好,吃起来滑滑的,水分又很充足。奶油生菜其实也是生菜,和别的生菜相比种类不一样,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奶油生菜

奶油生菜其实是生菜的一个类别,它的也是卵圆形状的,也是的颜色是嫩绿色的,叶子的表面还是很平滑的,中下部有横皱。奶油生菜的叶子是很软, 口感油滑,味道香还有点甜甜的感觉.

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每100克食用部分还含蛋白质1—1.4克、碳水化合物1.8—3.2克、维生素C10—15毫克及一些矿物质。生菜还含有莴苣素,具清热、消炎、催眠作用。

奶油生菜的营养价值

1、奶油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奶油生菜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蛀牙是因为它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

3、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奶油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1.消脂减肥

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对于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镇痛催眠

生菜所含有的维生素C还能有效的缓解牙龈出血等功效,生菜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症状。

3.驱寒利尿

能刺激消化、增进食欲、驱寒利尿、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4.抑制病毒

其叶绿素中的铜钠盐具有抗癌变性能能有效防止癌变。

用法用量

1、因可能有农药化肥的残留,生吃前一定要洗净;

2、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

3、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

4、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

5、将生菜洗净,加入适量沙拉酱直接食用,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维生素B1、B6 、维生素E、维生素C,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如镁、磷、钙及少量的铁、铜、锌。加强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可以常吃生菜。生菜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另外,生菜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和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结语:原来奶油生菜其实隶属于生菜,它能够抑制病毒主要是因为奶油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生菜很好吃,但是我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先洗干净,因为可能有残留的农药的!

1/1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