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生菜配伍蘑菇 养胃的好菜肴

现在人很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这和他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大多数是荤素没有搭配好。生菜一种常见的可生吃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蘑菇也很鲜美,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生菜配伍蘑菇是很常见的家常菜,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生菜配伍蘑菇

简介

生菜具有清热安神、对我们的胃也能起到一定的养护作用以及清肝利胆的作用。

常食蘑菇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还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对抗癌也很有疗效,还可通便排毒。

食材

100g蘑菇、100g生菜、适量油、适量盐

制作步骤

1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生菜以及蘑菇并且把它们都洗干净,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2然后将蘑菇切片

3热锅冷油,先将蘑菇下锅煸炒至稍微变色

4然后将生菜下锅一起煸炒

5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放点盐,再盖上锅盖焖一分钟左右就可以盛起来了。

小贴士

蘑菇很鲜美,水分也很多,再加上生菜水分很多,所以后面的加水只是蜻蜓点水式的,一点点。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1.消脂减肥

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对于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镇痛催眠

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症状。生菜所含有的维生素C还能有效的缓解牙龈出血等功效。

3.驱寒利尿

能刺激消化、增进食欲、驱寒利尿、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4.抑制病毒

其叶绿素中的铜钠盐具有抗癌变性能能有效防止癌变。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生菜配伍蘑菇,不仅有生菜清热降火的功效,同时还有蘑菇的止咳化痰,通便排毒的作用,所以这是道美味的养生菜,小编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在家里制作。生菜也可以减肥的哦!

1/1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