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生菜配伍虾仁 富含多种营养

生菜我们都爱吃,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外国人吃生菜多的就是生菜沙拉,今天小编也教大家怎么制作生菜配伍虾仁,这也是到美食哦,既有生菜的脆爽,又有虾仁的鲜美。吃起来保证会让你回味无穷的哦。

生菜配伍虾仁

材料

生菜配伍虾仁需要的食材主要包括美生菜1个,150公克的虾仁,100公克的雪梨,100公克的西芹,20公克的小蕃茄,黄椒20公克以及适量的水果沙拉酱。

做法

1.美生菜叶洗净剪成碗状,浸泡冰水;虾仁去肠泥;西芹洗净切丁;雪梨去皮切丁;黄椒洗净切丁;小蕃茄洗净切细丁,备用。

2.将作法1的虾仁、西芹丁、黄椒丁分别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泡冰水,待凉取出沥干,再将虾仁切丁备用。

3.往步骤1中盛有美生菜的碗里面加入混合后的步骤2中的黄椒丁、虾仁丁、西芹丁和步骤1中的雪梨丁、小蕃茄丁,后再加一点水果酱就可以吃看

生菜

生菜包含抗氧化物,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C与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还富含微元素与膳食纤维素,如磷、钙,钾,钠,镁与少许的铜,铁,锌。生活中多食些生菜有改善胃肠血液循环的作用,有促进人体对脂肪与蛋白质吸收消化的功效。

生菜能保护肝脏,增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预防胆石症与胆囊炎。

另外,生菜还可去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与利尿作用,还能够去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生菜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维生素B1、B6 、维生素E、维生素C,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如镁、磷、钙及少量的铁、铜、锌。加强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可以常吃生菜。生菜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另外,生菜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和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生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肥胖之人食用。但生菜性凉,故尿频、胃寒之人不宜多吃。

孕妇、产妇和哺乳期妈妈都能食用生菜,但不宜生吃。作为生冷食物一种,生菜上往往含有细菌、农药等,生吃易腹泻,不利于胎儿健康,也不利于母乳喂养的质量,所以烹饪之前一定要洗干净,做熟了才食用。

婴幼儿宝宝也能吃生菜,但由于年幼的宝宝肠胃尚未发育成熟,给宝宝吃的时候好是剁碎煮熟,方便食用消化。

生菜食疗方法

1、止呕吐法

生菜50g,韭菜50g,生姜20g。共洗干净捣烂取汁服,每天2剂,7日为一疗程,能够缓解呕吐。

2、治肚胀法

生菜50g,大麦50g。把大麦与比大麦多5倍的清水放进锅里煮沸10分钟,加入切成丝的生菜,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一日喝多次。

3、治口腔溃疡法

生菜200g,洋葱200g。先把切好的洋葱放进锅里炒变色,然后加入生菜炒匀,放上少许的盐。

结语:生菜配伍虾仁的制作方法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啊,这是到简单易做营养价值又丰富的美食哦。生菜的营养我们不能小看哦,它还有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高出很多呢,生菜还能够止呕吐的哦!

1/1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