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小葱鲈鱼汤 口味清淡适合老人食用

小葱鲈鱼汤的做法极其的简单,需要的材料也很少,这道美食保持了鱼肉原汁原味的鲜嫩口感,很是清淡,适合老人们吃,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小葱鲈鱼汤

材料

这道菜需要的材料很少,准备鲈鱼一条以外,还需要油、盐、葱以及生姜就行了。

做法

1 首先把买来的鲈鱼去鳞和内脏等,洗干净

2 鲈鱼切成块

3 姜丝,葱

4 锅内放油放入姜丝

5 接着放入鲈鱼

6 炒到鱼变白

7 加入适量的水

8 用大火烧至汤汁沸腾,转为小火慢炖至汤汁变白后葱和盐

9 再次煮沸即可起锅了

鲈鱼的营养价值

1.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 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挑选鲈鱼要三看

重量 以750克为宜,太小没多少肉,生长的日子不够,太大肉质变粗糙。鲈鱼生长速度快,生长至500克后就逐渐放缓,从鱼苗长到750克,需1年左右的时间。

身材 以溜长带点圆润为好,若发现鱼肚太涨,则说明商家在卖鱼前给鱼儿喂了过多饲料,买回家后鱼儿会很快死掉。

颜色 以鱼身偏青色、鱼鳞有光泽、透亮为好,翻开鳃呈鲜红者、表皮及鱼鳞无脱落才是新鲜的,鱼眼要清澈透明不混浊,不能有红筋,无损伤痕迹的,若一侧眼或双眼角膜部分或全部白浊,则为眼部受到损伤的鱼;用手指按一下鱼身,富有弹性就表示鱼体较新鲜;不要买尾巴呈红色的鲈鱼,因为这表明鱼儿身体有损伤,买回家后很快就会死掉。

另外,清洗鱼腹时,好将鱼骨缝中的血丝刷洗干净,可去除鱼腥味。

结语:我们买来的鲈鱼如果不是当天用,要把它处理好,刮磷去腮和内脏洗干净了,保证水干后用保鲜膜放到冰箱内保存,一定要放到冷冻的箱子里,保持鱼肉的新鲜。

1/1页
小葱鲈鱼汤鲈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