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瓜酱鲈鱼 美味的上海菜

瓜酱鲈鱼是非常好吃的上海菜,口味咸鲜舒爽,鱼肉吃在嘴里嫩滑鲜美,很能刺激我们的食欲,对于食欲差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菜肴,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做法。

瓜酱鲈鱼

主料

准备500克的鲈鱼和酱黄瓜100克以及些许的鸡蛋清。

调料

这道菜的调料很多,有盐、味精、料酒、白糖、香油、大葱、生姜、花生油以及淀粉。

做法

1.将鱼宰杀洗净,去头尾,去骨,切成片。酱瓜切成片。将鱼片放入碗内,加鸡蛋清,盐,味精少许,干生粉少许拌和浆匀。

2.将锅上火烧热加油烧至四成热左右,下鱼片滑开至熟取出。酱瓜焯水取出。

3.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大葱和生姜一起炒,再加入鲜汤、黄酒、味精、盐和糖,用淀粉水勾芡,接着放入鱼片、酱瓜翻炒,后浇点麻油就可以出锅了。

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肉质坚实洁白,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味鲜美,没有腥味,很适宜煲汤。

鲈鱼营养价值1、补五脏,益筋骨,和肠胃,安胎,治水气,食之益人。

鲈鱼营养价值2、滋补、益筋骨,和肠胃,治水气。

鲈鱼营养价值3、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鲈鱼营养价值4、可治胎动不安、生产少乳等症。准妈妈和生产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鲈鱼营养价值5、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结语:这道菜非常的好吃,但是我们要注意吃鲈鱼的时候不能喝奶酪以及荆芥一起吃,也不能喝牛羊油同吃,此外鸡蛋清不能和白糖、豆浆以及兔肉一起吃。

1/1页
瓜酱鲈鱼鲈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