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黑木耳炖猪心 有效改善体虚乏力

你吃过猪心吗?你喜欢吃猪心吗?你觉得猪心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的是黑木耳炖猪心的做法,这是一道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吃的菜,因为这道菜充分发挥了猪心的营养价值,对人们的身体很有益,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猪心呢?它有哪些适用人群呢?

黑木耳炖猪心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大约50克黑木耳,5克盐,3克左右的鸡精,10克姜,350克左右的猪心,600克左右的清汤,1克糖。

做法

1、木耳洗净,姜洗净切片,猪心洗净切片汆水待用。

2、净锅上火,放入清汤、姜片、猪心、黑木耳,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5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

很多人都知道黑木耳对血痢、脱肛、便血都有一定的比较好的食疗功效。

猪心营养丰富,能养血安神,对惊悸、自汗、失眠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爱心提示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体虚乏力者可多食。

猪心的洗法

将猪心放在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后清洗,再烹炒,其味美纯正。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具有很多的营养,是一种比较补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2、磷、维生素B1、铁、脂肪、钙、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些对于增强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肌营养有很大的作用。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含有热量119 (千卡) 硫胺素0.19 (毫克) 钙12 (毫克) 蛋白质16.6 (克) 核黄素0.48 (毫克) 镁17 (毫克) 脂肪5.3 (克) 烟酸6.8 (毫克) 铁4.3 (毫克) 碳水化合物1.1 (克) 维生素C4 (毫克) 锰0.05 (毫克) 膳食纤维0 (克)维生素E0.74 (毫克) 锌1.9 (毫克) 维生素A13 (微克) 胆固醇151 (毫克) 铜0.37 (毫克) 胡罗卜素1 (微克) 钾260 (毫克) 磷189 (毫克) 视黄醇当量76 (微克) 钠71.2 (毫克) 硒14.94 (微克)。

适用人群

1、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2、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黑木耳炖猪心的制作方法,其实看文介绍你会发现这道菜还是比较容易学的。通过阅读,大家一个了解了猪心的营养价值和它的适用人群了吧?是不是现在就想动手尝试一下了,那就赶紧行动吧。

1/1页
黑木耳炖猪心猪心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