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减肥食谱

黑木耳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配菜,那么大家都知道黑木耳功效与作用吗?黑木耳的做法大家都清楚吗?今天小编和大家详细的介绍关于黑木耳的减肥的食谱了解更多关于黑木耳的知识。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药用价值

黑木耳主要治疗益气不饥和轻身强志 ;还能够断谷疗痔。生长在桑木、古槐上的都是很好的,长在柘树上的要次一点。其他树上长的木耳人们吃了之后会使人发旧疾,肋下急,动风气,损经络背膊,烦闷。

只要是有蛇、虫从下面经过的木耳,有毒,尤其是枫木上生的木耳,有大毒,如误食会使人狂笑不止。采来的木耳如颜色有变,就有毒,夜间发光的木耳也有毒,欲烂而不生虫的也有毒,食用后会害人。如吃木耳中毒,可生捣冬瓜藤汁解。

促进免疫功能

黑木耳多糖能增加小鼠脾指数、半数溶血值(HC50)和玫瑰花结形成率,促进巨噬细胞吞噬功能和淋巴细胞转化等。木耳菌丝体250mg/kg,连续7d小鼠腹腔注射能明显提高外周血T淋巴细胞百分率;400mg/kg、 800mg/kg皮下注射,共7d,使环磷酰胺引起的半数溶血值HC50减少恢复正常。

清胃涤肠防辐射

黑木耳里面的胶质可以吸附人体内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放射性物质和杂质物质。然后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能够达到涤肠、防辐射、清胃的作用。

食用价值

营养价值: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每100克木耳中,水分占93%,另含蛋白质0.5克、碳水化合物7克,能提供104.7千焦的热量。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雪崩的药理作用。

黑木耳减肥食谱

1、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

调味料: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

做法

1、首先我们把木耳放进温水里面泡开,然后再用流水把他们一片片的清洗干净,当然我们也可以用食盐或者面粉来清洗。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2、黑木耳烧草鱼

原料:黑木耳100克,草鱼肉250克。

调味料:植物油300毫升(实耗约50毫升),葱末、姜末、黄酒、胡椒粉、湿淀粉、精盐、鲜汤、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水发黑木耳去蒂,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净水分;

2、鱼肉冼净,切成薄片,放入盘内,放黄酒、精盐,将鱼肉腌渍片刻,取出鱼片,用湿淀粉浆好备用。

3、炒锅上大火,放植物油烧至七成热,将鱼片放入锅内滑透,捞出,沥净油。

4、炒锅上大火,留底油烧热,下葱末、姜末炝锅,放入鱼片,再下黑木耳、黄酒,快速煸炒片刻,加鲜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加精盐、味精,颠翻几下,撒胡椒粉,起锅装盘即成。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和大家介绍关于木耳的功效以及作用与做法,大家是否对木耳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了呢?想要清洁体内的杂质不妨多吃一点木耳哦。

1/1页
黑木耳的做法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