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506养生一点通:王显讲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这样一些现象,就是有一段时间突然会出现大脑一片空白,但是过了这段时间后又什么都想起来了。其实这样的现象就是大脑供血不足的典型症状,那么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具有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听听看王显教授是怎么介绍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对于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进行总结归纳的话,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头晕,特别是突然感到眩晕。

(2)肢体麻木,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有的为舌麻、唇麻。

(3)第三种现象就是暂时的吐字不清楚还有说话口齿不清。

(4)肢无力或活动不灵。

(5)与平日不同的头痛。

(6)突然原因不明的跌交或晕倒。

(7)还会出现短时间的意识力丧失,或者说一些个性还有智力突然变化。

(8)全身明显乏力,肢体软弱无力。

(9)恶心呕吐或血压波动。

(10)整天昏昏沉沉的欲睡——嗜睡状态。

(11)脑供血不足患者一侧或某一肢体不自主地抽动。

(12)患者突然但暂时出现的视物不清。

大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1.如果出现轻微的脑供血不足症状

可以服用阿司匹林,它能抑制血小板聚集,能预防和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肺梗塞、脑血栓形成。对脑供血不足有一定疗效。要按照说明书服用该药物。

2.进行足底按摩

当有眩晕、头痛、肢体麻木等脑供血不足症状时,要坐稳休息一会儿,然后用热水泡泡脚,请家人帮着按摩按摩脚底,用大拇指使劲按一按,会很舒服,能有效改善轻微的脑供血不足。

3.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当脑供血不足症状减轻,要经常找个空气新鲜的地方进行深呼吸和慢吐气,以增加肺活量,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

4.加强体育锻炼

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加强心肺功能,加大对脑部的供血量,从而能冲破轻微的血栓块,缓解脑部供血不足的症状。

5.多食用含有丰富的钾的食物,钾能抗动脉硬化、降血压

比如香蕉,每天吃1--2根香蕉,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从而能起到预防脑供血不足的作用。

本期专家介绍

王显

王显,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从师胡大一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在美国、日本等大的心脏中心访问学习心血管介入治疗,2005~2010年担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主任。擅长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以及心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断与中西结合治疗,累计完成冠状动脉支架术近4000余例,先心病介入治疗近2000例,肾动脉等外周动脉支架术近1000例,先后帮助全国80余家医院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工作。

1/1页
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王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