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香菜吗 孕妇吃香菜会引起流产

说起香菜,有的人十分的喜欢吃,有的人一点都不能忍受它的气味。不过香菜却是是种含有很多营养元素的食物,也有着一定的食疗效果,那么孕妇可以吃香菜吗?

孕妇一直都是这个社会比较特殊的人群,我们也要对她们有着特殊的对待。因为在很多时候,万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她们流产的。

孕妇可以吃香菜吗

这是很多家庭所担心的,但是孕妇在这个时候,又特别喜欢吃东西。自然会控制不住想吃一些东西。那么孕妇可以吃香菜吗?香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菜,那么怀有孩子的孕妇可以吃吗?这应该是很多家庭想要知道的。

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导致感冒更加频繁。除了反复感冒外,气虚者还常表现为多汗、乏力、倦怠等不适,上述气虚症状明显者,好少吃或不吃香菜。

孕妇如果过量的吃香菜的话,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情节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的。不过,我们实在想吃的话,可以在汤水里面少加一点,这不会有多大的影响的。有的女性曾喝过放少量香菜的汤,没有异常反应。

产后、病后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一定程度的气虚,因此也应对香菜“敬而远之”。

虽然常感冒的人要和香菜“划清界限”,但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中医在临床上治疗风寒感冒时,常用一些辛温解表的中药,而香菜正好有这样的作用。

风寒感冒患者可取香菜9克、葱白10克,水煎加糖调味后服用。除此之外,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因食用油腻食物积滞后引起胃痛的人,也可以请香菜来“帮忙”:取新鲜香菜50—100克,洗净捣烂取汁服用,可有效缓解胃痛。

香菜的吃法

香菜丸子豆腐汤

我们在制作香菜丸子豆腐汤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猪肉、香菜、鸡蛋、冬菇、皮蛋以及姜、蒜、鸡精、盐这些配料。

做法

1、香菜分开2半,一部分把叶子摘下,一半刮掉根部泥屑用盐水浸泡片刻备用,豆腐切粒备用,剁碎备用皮蛋切碎备用,冬菇分开2半,一半切丝姜蒜切碎备用,热水煮软后一半切粒。

2、猪肉加入香菜叶子、鸡蛋、适量的盐、鸡精、冬菇粒、油、胡椒粉、麻油、生粉混合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起胶备用(搅拌好后腌半个小时左右)。

3、开锅放适量的食用油爆炒蒜姜,待炒出香味之后,就倒入一些冬菇丝,翻炒一会,然后就加点水,等水烧开之后,就熄火放凉。

4、用一个小勺子取少量的肉馅。然后搓成圆形,把其放进锅里

5、倒入刚才备好的皮蛋碎。然后开大火,等那些丸子煮开之后,就改小火煮,等快熟时就加入豆腐翻炒均匀

6、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即可熄火,加入香菜和撒麻油翻炒均匀即可。

小诀窍:汤煮开后降到温的状态,这样丸子下锅后刚好表面稍微烫熟了点,封住肉汁,再开大火煮熟,这样汤会呈奶白色而且味道浓郁阿!

香菜的功效

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日常食之,有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壮阳助兴等功效,适于寒性体质、胃弱体质以及肠腑壅滞者食用,可用来治疗胃脘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

香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常少量食用,对身体有益。香莱辛温,含有芫荽油,有驱风解毒,芳香健胃的作用,人肺、胃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故常用作发疹的药物。小儿出疹痘,可取芫荽制成芫荽酒擦皮肤,或水煎芫荽,趁热熏鼻,或蘸汤擦面及颈部,可以加速疹痘发出,如已出者则应停止使用。

香菜和消食下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共人粳米粥内,再加香菜制成香菜粥,可增强散寒止痛、健胃消食的功效,常用于治风寒头痛,胃弱食滞等症。但若不是风寒外侵的感冒就不宜食之。芫荽加丁香、橘皮、黄连等煎服有治胃弱、消化不良的作用。

结语:所以说,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好还是不要吃香菜的话,以防发生不必要的事情。香菜的吃法也是很多的,香菜丸子豆腐汤就是其中之一,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学着制作吧。

1/1页
孕妇可以吃香菜吗香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