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香菜的副作用 常吃香菜对眼不利

香菜之所以被称为香菜,主要是因为,它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味,所以不喜欢食用它的人也不少。其实香菜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但是对于香菜的副作用,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那就有小编给大家做个解释吧。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虽然是不少人熟悉的也喜欢的一种提味蔬菜,但是需要和大家说的是,即使它有着它独特的香味,但是它的副作用驾驶掩饰不了的。

香菜的副作用

1、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3、我们不能多吃以及长时间的吃香菜,因为它会损人精神同时也是不利于我们眼睛的。

4、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看来,美食虽难得,却不可贪多哦。要是那样的话,对自身健康也是无益的。

哪些食物不能和香菜一起吃

1.服维生素K时不应食用香菜;

2.吃香菜的时候不要和猪肉一起吃;

3.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香菜;

4.香菜不能和黄瓜一起吃;

5.香菜不宜和动物肝脏同食;

6.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香菜的功效

1、香菜治胸膈满闷:香菜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2、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香菜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3、香菜治呃忒: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4、香菜治痔疮肿疼与脱肛: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5、香菜治高血压: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结语:由此可见香菜虽然营养全面,还能够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疾病,而且对高血压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常吃香菜,也是不好的,会有损我们的精神的。

1/1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