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20140526健康来了:郑育龙讲三高人群吃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慢性疾病涌现到我们身边。“三高”作为现代社会一种常见病已经逐渐趋于年轻化,有人说三高大多都是吃出来的。那么在这样炎热的夏季,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助于降三高呢。下面就让我们有请今天的养生专家为大家做解答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郑育龙

郑育龙,是国家一级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等,已经荣获了不少的健康大奖。

多年来致力于传播科学的营养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为《南方都市报》《长江日报》《大众科技报》《健康时报》《海峡都市报》《天津日报》《北京晨报》《心探索》《老年生活报》《青岛晚报》《武汉晨报》《武汉晚报》《健康与营养》《瑞丽》《半岛晨报》《睿姿》《完美孕妇》《自我保健》《康复健康家庭》《羊城晚报》等媒体营养专栏撰写营养科普文章三百余篇。

为央视网食品频道、39健康网、中国养生健康网等多家营养网站特邀营养顾问,就白领早餐、长假营养搭配、食品标签解读、膳食指南等营养健康话题座客与网友交流互动。

自开办新浪营养博客微博以来,关注度高达26万人次,被新浪选入名人堂知名营养师。

以营养嘉宾和营养顾问做客《中央电视台1台--中国味道》、上海电视台《X诊所》、旅游卫视《美丽俏佳人》、中华美食频道《健康新食代》《八辈子学吃》、世通华纳《HOME》青岛电视台《生活天天秀》之“郑在萍论”、 青岛电台《健康新主张》录制营养和美食节目录制五百余期。

三高人群吃什么

多吃西瓜有益心血管健康

西瓜富含L-瓜氨酸等营养元素,对于心血管的益处是非常大的。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服用6克左右的L-瓜氨酸1个半月,血压有所下降,对动脉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吃西红柿稳定血压

西红柿里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等,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稳定血压,以色列研究表明番茄红素的功效可以跟少量的他汀类药物相媲美。

多吃豆腐对血压好

夏季还比较适宜喝汤,清淡而鲜美的豆腐汤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豆腐是含有异黄酮多的食物,国外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豆腐的人血压相对也更加稳定。

三高是哪三高

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导致心血管病的主要因素。

指导意见

高血压系指循环系统内血压高于正常而言,通常指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症。通常是以低于140/90毫米汞柱为正常,而高于160/95毫米汞柱为高血压。因它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故称“悄悄的杀手”。

高血脂一般是指那些血管中胆固醇还有甘油三酯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在现代医学里面被称为血脂异常。

它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心脑血管病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它发病隐匿,大多没有临床症状,故称为“隐形杀手”。 高血糖是机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于正常值。是机体内一个独立存在的病理改变,病变部位在血液,病变性质是血糖代谢紊乱。高血糖的临床表现,可以有显性的症状,如口干渴、饮水多、尿多、消瘦;可以是隐性的症状,无明显主观不适。

1/1页
郑育龙三高人群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