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604明星加油站:庞建军讲如何摆脱降糖药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患者非常痛苦。那么如何才能让患者摆脱糖尿病的困扰呢?除了定期注射胰岛素和吃降糖药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有请专家为大家介绍如何才能摆脱降糖药。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糖尿病患者如何摆脱降糖药

糖尿病专家分析降糖药的缺点

现代社会降血糖的方法其实有许多种,除了控制饮食和运动外,其实常见的就是降糖药了。

糖尿病病人需要终身服药,药是越来越多,但是导致药物在体内不断地堆积,终导致体内的器官的(肝、肾)的损伤。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1、罗格列酮对肝对肾的损伤巨大

罗格列酮这样的药,糖尿病患者一定得要谨慎服用。在一些欧美国家已经停用了这类药物。

2、降糖药不能一直服用

糖尿病专家介绍说,西药一般都是应急的。糖尿病的人出现了血糖高的情况,不用药也是不对的,血糖太高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不要因为降糖药有副作用就不用它。一般情况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选择毒副作用轻的,而且能用一种不用两种,尽量的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能减药的尽量减一减。

而且专家还告诉病人说,每2-3年应更换降糖药避免药物继发性失效。

3、降糖药治标不治本

日常生活中如何降糖

运动对糖尿病病人很重要

糖尿病人肌肉,尤其是骨骼肌会出现弱化现象,他对糖的利用就会慢慢的减少。如果我们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充分的使我们的骨骼肌发挥它的作用,把多余的糖份给它转为能量,给它代谢出去,起到一个间接降糖的作用。

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其实还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老年人来讲,可以散步打太极拳都是很不错的健身运动。.

年轻人可以骑自行车游泳等等。这些对恢复我们骨骼肌强健都有一定的帮助。

降糖药的弊端

现在降糖的方法很多,除了运动 饮食控制,常见的还是药物降糖。

糖尿病人需要终身服药,药越吃越多,药物在体内不断地堆积,终导致体内的肝 肾损伤。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重的。

罗格列酮对肝 肾损伤巨大

应该谨慎使用。在加拿大和欧美国家早就已经停用了这类药物。

降糖药不能一直用

西药一般都是应急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了血糖高的情况,不用药也是不正确的,血糖过高对身体是有危害的,不要因为药物有毒副作用就排斥它。一般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选择毒副作用轻的,而且能用一种不用两种,尽量的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能减药的尽量减一减。

每2-3年应更换降糖药避免药物继发性失效。

降糖药治标不治本

骨骼肌可以调控血糖

我们自身有一套血糖调节系统,应该用它来使血糖稳定。

骨骼肌可帮助平稳 调控血糖

整个机体的骨骼肌,它在平稳和调控和利用血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骨骼肌是我们人体的动力器官

骨骼肌是我们胯关节那个附着在骨骼上的横纹肌,它是我们机体的动力器官。我们人体的各个运动都是靠骨骼肌的收缩来完成的。

骨骼肌是能量的主要来源

骨骼肌它还是我们能量的主要来源,它在利用掉这个糖份方面,把这个糖转化成我们的体力和能量,来供给我们人体运动。

人体85%以上的血糖都是靠骨骼肌来利用的

70%以上的糖份是靠骨骼肌来储存的

在我们血糖高的时候,骨骼肌可以把它利用掉,还可以把它存储一部分作为储备的一个能源。

在血糖过低的时候,把这部分储存的血糖释放出来,防止血糖忽高忽低。

本期专家介绍

庞建军

山东省糖科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卫视《养生》栏目特邀专家,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

1/1页
糖尿病人如何摆脱降糖药明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