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好处 杨梅怎么吃祛暑又抗癌

炎热的夏季,水果已经成了人们饮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杨梅就是其中一员。那么夏季吃杨梅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将与大家一起去了解杨梅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杨梅的营养价值。

杨梅的好处

夏季吃杨梅祛暑生津

新鲜的杨梅能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的水果佳品。早在江南的一些地方还保留着用杨梅浸酒的做法,俗称“烧酒杨梅”,此酒色泽鲜艳,为香郁,有开胃祛暑,消食止泻的功效。新鲜杨梅洗干净以后,自然晾干,按0.5公斤杨梅,2至2.5公斤高度白酒的比例,用酒泡杨梅密封20天左右即可食用。杨梅酒夏天喝可以生津止渴,解暑,还可以止腹泻。

助消化增食欲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抑菌止泻消炎

实验研究表明,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够抑菌,故还可治各种泄泻;而杨梅树皮含鞣质、杨梅树皮甙等,也是主治痢疾、目翳、牙痛、恶疮疥癞等病症的良品。

杨梅抗氧化又抗癌

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介绍,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腹泻等。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1/3页
杨梅的营养价值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