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606养生一点通:王雷讲巧吃大蒜治“百病”

我们经常会听到老人讲多吃大蒜有利健康,且不问他有何养生功效,对于大蒜的特殊味道那可真是无从下“口”啊!今天养生一点通王雷专家就与大家一起来聊聊吃大蒜的好处与养生作用分别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大蒜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吃大蒜可以杀菌、消炎,并且对多种细菌与病症感染疾病非常有效,都知道经常吃大蒜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其实吃大蒜还可以预防流感、白喉、痢疾等疾病的发生,这是因为大蒜能阻断致癌物来硝胺的化学合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成。

大蒜内含丰富的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减少恶性肿瘤所需的氧气供给,从而抑制癌细胞。因此,产蒜地区的各种癌症大多比其他地区要低得多。大蒜还有降血脂作用,每天吃1~2头大蒜,3个月后血脂可降至正常。由于这个作用,大蒜便有了降血压、预防冠心病和糖尿病的作用,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

大蒜治大小便不通

方法是独头蒜煨熟,去掉皮,用棉裹起来,乘热放在腹部,便可治疗。

痢疾腹痛

独头蒜煨熟,捣烂和等量黄连末做成丸子。米汤送服,每次10克,日3次,有特效。

治风寒感冒

大蒜400克,生姜150克,柠檬3个,蜂蜜70毫升,白酒1000毫升,大蒜略蒸或煮一下去蒜臭味切片,姜、柠檬同切片一起泡在酒中3个月后可饮用。祛风散寒解表,主治风寒性感冒,对阳虚引起的手足怕冷、常流清鼻涕、夜尿频多也有一定的效果。

很多人不喜欢吃大蒜的原因是吃完后嘴里会有一股蒜臭味,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些常见的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去掉是蒜味,也是大蒜味的“克星”哦,下面这些方法你可以在家试试哦~

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蒜臭。

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蒜臭有效。

蜂蜜

用蜂蜜一匙,对入温开水一小杯冲服,对蒜臭味非常有效,并且还有美容的功效。

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蒜臭。

大蒜的5种美容功效

除皱

大蒜里的某些成分,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损伤,其抗皱作用堪比价格不菲的抗衰化学药膏。这个偏方已经在民间广为流传了很久:将三个大蒜瓣捣碎后,涂抹在皮肤皱纹处即可,坚持每天涂,有助于让皮肤恢复青春活力。

祛痘

大蒜的抗菌属性有助于清洁皮肤,让肤色更好。可以将大蒜瓣切成两半,然后在痘痘上轻揉,坚持几天就可明显见效。

除妊娠纹

大蒜是为数不多的去除妊娠纹的秘方之一。将蒜瓣捣碎取汁,滴入热油中,涂抹在妊娠纹上,坚持两周即可见效。

1/2页
蒜的功效与作用养生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