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什么是有氧运动 教你5种真正的有氧运动

运动大家都是习以为常的,可是有氧运动你知道吗?有氧运动的好处你又了解吗?有氧运动是衡量标准的心率,同时它也是可以减肥的哦,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及想要瘦腰的MM们,让小编带着大家真正的去了解什么是有氧运动吧~

什么是有氧运动

对于有氧运动,它是有一定的衡量的,它所衡量的标准就是心率,运动时心率需要保证在每分钟150次为有氧运动,所以血液会给心肌提供足够的氧气。为此,有氧运动的特点就是有节奏,要求强度低 ,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

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燃烧(即氧化)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

所以说,如果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选择有氧运动,像慢跑、骑自行车。

有氧运动有哪些

1、跆拳道

运动优点

跆拳道运动可以帮助增加肌肉,它不仅有助于消除脂肪,还可以身体变得更加敏捷和轻盈;跆拳道属于对抗性的运动,多运动可以帮助增加身体的灵活性以及协调性;因为跆拳道主要运动部位在要不,所以在瘦腰方便的效果特别的明显。

适宜人群

办公室久坐人群,想要瘦腰的MM。

运动周期

每周2~3次,每次1~2个小时。热量消耗,约700千卡/小时。

2、游泳

运动优点

游泳是一项能够克服水的阻力,它不是要克服重力的运动,游泳中肌肉与关节不容易受到损伤,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的膝盖和关节;在冷水的游泳池里运动,其消耗大量热量,加上稍微的节食,就是一种减肥效果特别明显的运动。

适宜人群

膝关节受损;体重严重超标;减肥;增强体质的族群。

运动周期

每周3~4次,每次30~60分钟。热量消耗,约650千卡/小时。

1/3页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