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4大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是很常见的中药材,人们在药店里也经常会看到很多关于金银花的药品,既有中医也有西药,那么,金银花到底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在食用金银花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一、金银花介绍

金银花在生活中被人们所常见,它一直被人们认为是清热解毒的良方。在生活中,人们经常用它泡茶。

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金银花的功效概述: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用于痈肿疔疮,喉痹,丹毒,热血毒痢,风热感冒,温病发热。

二、金银花的药用功效

1、抗菌及抗病毒

金银花中所含的物质对伤寒、脑膜炎双球菌和流感病毒等多种病毒有非常好的杀毒作用。

2、有增强免疫的功能

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3、抗炎、解热

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金银花饮片大致可分为生药、炒药、炭药3种。这3种制品的性味和功效有差别,在应用上也各有擅长。

4、疏热散邪作用

金银花还可以疏热散邪,常见的头痛、头晕和咽干口燥等,都有很明显的疗效。

金银花的副作用

一、金银花能宣散风热,清解血毒,一般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着。虽然金银花是消炎药,不可以经常吃,金银花的副作用会使体质变虚,只在体内有火,感冒咳嗽的时候服用,不建议长期使用。

二、金银花性味寒凉,金银花的副作用会影响脾胃的运化,此味药一般在暑天使用较为合适。

三、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不可以经常吃,因为会使体质变虚,只在体内有火,感冒咳嗽的时候服用,不建议长期使用。金银花性味寒凉,会影响脾胃的运化,此味药一般在暑天使用较为合适。

金银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茶中枢兴奋作用

经电休克、转笼等多种实验方法证明服用金银花茶后,可引起大鼠、小鼠等动物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其作用强度为咖啡因的1/6,二者合用无相加及增强作用。

金银花茶加强防御机能作用

金银花煎剂稀释至1:1280的浓度,仍能促进白细胞的吞噬功能。小鼠腹腔注射金银花注射液,也有明显促进炎性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

总结:金银花是生活中常见的药材,虽然很常见,但它的作用和功效至今都未被人们完全掌握,可见其全身是宝。那么今天关于金银花的知识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给大家的生活健康带来帮助。

1/1页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金银花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