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健康的美味佳肴

茶树菇的口感非常好,它可以用来烹饪成各种菜肴食用。它的营养价值比香菇还高,所以食用茶树菇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那你知道芦笋培根炒茶树菇这道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烹饪步骤吧。

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主料

芦笋,培根,新鲜茶树菇。

辅料

大蒜,黑胡椒碎,盐。

步骤

1. 将本菜品需要的材料全部准备好。

2. 芦笋刮去根部老皮,切成寸段。

3. 入开水锅中焯水半分钟后,捞出沥干备用。

4. 将培根切成小片。

5. 将茶树菇清洗干净之后,将它的根部摘去,然后用手掰成小段。

6. 一粒大蒜切片。锅烧热放油,小火煸香蒜片。

7. 倒入培根片,用中火慢慢煎至培根边缘焦黄收缩逼出油份(要有耐心,约三到五分钟左右)。

8. 倒入新鲜的茶树菇段翻炒两分钟左右,至茶树菇吸收锅中的油份。

9. 倒入焯好水的芦笋,翻炒半分钟,撒些盐和黑胡椒碎即可出锅。

小贴士

1. 芦笋一定要处理好,将老皮去掉,那样口感才会更加脆嫩,而且也比较好入味。在焯水的时候,时间一定不能长,不然就不好吃了。

2. 培根需要用中火慢慢煸到有些焦黄收缩,释放出香味和油份再加其它食材同炒。同时因为培根本身有油份,所以炒这个菜所用的油要比平时炒菜所用油的量减少。

3. 茶树菇在放到锅里之后,要翻炒几分钟,好让它吸收锅里的油。

4. 培根本身有咸味,所以盐要少放哦。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的药用保健的疗效和别的食用菌比起来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它的味道非常鲜美,不管是用来作为主菜还是用来调味都是非常棒的选择。茶树菇还具有美容壮阳的功效,对于肾虚和水肿都有非常好的疗效哦。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了解了芦笋培根炒茶树菇的做法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茶树菇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常食对身体有好处,所以赶快试试吧。

1/1页
芦笋培根炒茶树菇茶树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