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719养生一点通:曹克难王旭峰讲如何选对酱油

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样样不能少,那么对于酱油呢?是重要的调味品,没有它我们的红烧肉还能那么够味吗?那么如何挑选一瓶我们需要的适合我们的酱油呢?下面让我们看看曹克难王旭峰是怎么做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奶油炸糕的做法

一、看标签

原料

每瓶酱油后面都会有配料表,要看清楚原料的种类和成分,这是决定酱油质量好坏的关键一点。

是大豆还是脱脂大豆,是小麦还是麸皮,配料表上可查到原料来源。当然如果是天然的非转基因大豆酿造的酱油更好(现在转基因的东西是越来越多了,当然对人的身体是否有影响,这个问题连专家都无法解释)。

酿造方法

酱油一般分为高盐稀态和低盐固态两种酿造方法。高盐稀态是传统的酿造工艺,时间需要很长,味道很好。而低盐固态的酱油采用迅速酿造的方法,口感不够好。

酱油级别

将有级别指的是每100ml酱油中所含的氨基酸含量,含量越大,酱油瓶制越纯正。

配料表

一般来说好的酱油是不会加任何的防腐剂和焦糖色的(一般酱油里面的防腐剂为苯甲酸钠和山梨酸钾),因为一般好的酱油主要靠自身的一个盐分来保持不变质的。如果配料里面没有谷氨酸钠(味精)就更好了!

二、物理观察

摇一摇

好酱油摇起来会起很多泡沫,而且不易散去,酱油仍澄清,无沉淀,无浮沫,比较黏稠。而劣质酱油摇动只有少量泡沫,容易散去。

颜色

好的酱油颜色会是红褐色、棕褐色、有光泽而发乌!

味道

用手轻轻在瓶口挥动,闻酱油的气味,具有浓浓酱香的酱油才是好酱油。

三、实验法

一般好的酱油尝起来味道鲜美、而且比较咸(因为好的酱油不会加谷氨酸钠的)。靠他的高盐度来保持发酵的。

挂壁法

将酱油分倒入玻璃杯中,摇晃杯体,观察酱油的颜色,如果酱油沿着玻璃杯缓慢留下,颜色有不是很鲜红,那就是好酱油!

酒精法

酱油是大豆发酵,富含大量的蛋白质,酒精能使其变性,两者按一定比列混合,会出现沉淀,若没有沉淀产生,则为劣质或勾兑酱油!

注意事项

一般瓶装酱油比袋装酱油好,好的就是玻璃瓶的酱油!当然一般好的酱油会比较贵一点!

本期嘉宾介绍

曹克难

曹克难,演员,北京人,在内蒙长大,在山西当兵,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去了四川,2002年回北京发展,目前居住在北京。在他参演的一些电视剧,例如《誓言无声》、《玉观音》、《士兵突击》、《雷哥老范》等剧中,能很明显的看到他的进步。而他对于《江湖兄弟》、《黑三角》、《锣鼓巷》、《便衣支队》等剧中各色人等的精彩诠释,让更多观众深深地记住了他。如今他依然在尝试不同的角色,迎接更多新的挑战。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王旭峰(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市农业局12316热线首席专家,北京营养学会宣教分会委员,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

王旭峰是中央电视台一套《生活早参考》《天天饮食》、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三套《向幸福出发》、中央电视台十套《原来如此》、中央电视台十二套《平安365》、健康卫视《健康风尚杂志》、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生活2012》《生活一点通》《超级出租车》、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上海电视台《36度7明星听诊会》、云南卫视《养生汇》、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贵州卫视《养生》、河南卫视《创意时代》、天津电视台《有嘛别有病》、青海卫视《时尚健康》、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山西卫视《醋溜故事会》、北京光线传媒《健康宝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北京文艺广播《吃喝玩乐大搜索》、北京体育广播《饭点说吃》、北京爱家广播《家里家外》等栏目营养嘉宾,搜狐吃喝频道美食测评团营养师,《北京奥运》公益科普杂志编委会副秘书长,“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家庭医学》杂志社专家团成员,多家报刊杂志健康专栏撰稿人,在多家营养师培训机构任顾问并讲授营养师课程。

1/1页
酱油的做法养生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