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红烧肉 地道的家庭美味

红烧肉是一道经典的家常菜,它的口味香浓,营养丰富,不过也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哦,所以不能经常大量的食用,否则还会发胖哦。那你知道茶树菇红烧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菇红烧肉

用料

主料

茶树菇200克,五花肉400克。

辅料

猪大排200克。

调料

食盐4克,冰糖适

葱4克,姜8克。

蒜4瓣,八角4个。

花椒4克,老抽4克。

步骤

1.将干茶树菇洗净,放入清水中泡发半个小时。

2.将五花肉用开水烫焯一下,然后清洗干净之后,将它切成方墩状,对于排骨可以斩成块状,然后依次在沸水中滚烫一遍,以去除血末和腥味。

3.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冰糖翻炒,待变成糖色时一起放入肉块和排骨,不停翻炒上色。

4.放入大葱段、姜片、八角、花椒一起煸炒出香味。

5.在将香味炒出来之后,然后将茶树菇放进去,接着讲刚刚泡发茶树菇的清水也倒进去,然后分别放入老抽、盐,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焖几个小时,后用大火收汁就好了。

烹饪技巧

1、上色时的火要比炖的时候大一点,但也不能开得太大,因为这时肉已经很酥烂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

2、收汁的时候可以轻轻地翻炒肉块,这样着色较均匀。

3、尽量不放酱油,以糖色和老抽定色。

4、炖肉时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来的颜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5、因为红烧肉比较油腻,所以为了减少它的油腻的特点,你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不同辅料来调节。比如油豆腐、梅干菜、板栗等等,如果是 喜欢吃红烧肉的人是可以不用配菜的,但是如果是肥胖的人或者糖尿病人一定记住一次不要吃太多,要控制好进食的量。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能给人体提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质元素及其他物质。据国家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测定,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14.2克,远高于肉类,蔬菜,水果。并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尤其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含量特别高。

结语:红烧肉的做法比较简单,但是要想做出非常好吃的红烧肉,还需要不断的锻炼自己的厨艺呢,心动了吧?赶紧试试吧。

1/1页
茶树菇红烧肉茶树菇的营养价值